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什麼?
2012/03/03 00:50:32瀏覽1257|回應0|推薦4

許久的朋友,今晚來找我聚聚。我說,我們不要去咖啡廳了,來去中央大學散散步吧~我幫你省錢.今晚的確是適合散步的,沒有風,也不是很冷,覺得這樣的聊天方式也不錯。

聊聊彼此的近況,朋友突然問我,Lily,你覺得你的文章在談什麼?我說,我希望我的文章可以談愛、談信仰、談生命。那,Lily,你覺得什麼是愛

愛是什麼?我沒有從信仰的角度回答朋友。我說,愛,是包容,也是願意去履行承諾,還有這個愛是在什麼年紀裡被衡量的。朋友說,那你的愛是可以被形容囉~還是愛嗎?這是計較吧。

我說,愛是可以形容並說出來的,這個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或,"本來就"或,"應該就"得那樣做的事,是因為你愛,你願意去付出,你願意去改變的。

IMG_8210

在感情的世界裡,因為我愛你,我願意為你改變,也許不能成為你眼中百分百的情人,但我願意因為愛你,而成為你這輩子最適合你的情人。

在父母的世界裡,因為我愛你,我願意為你們打拼,讓你們開心。

在朋友的世界裡,因為我愛你,我願意在你難過時,我陪你一起加油打氣。

因為愛,我們都願意去委身而成全這樣的關係存在

朋友又問我,那你覺得那些追求你的人而表現出來的方式是在愛你嗎?我說,是的。但不代表我要接受,愛情是雙方面的,我很謝謝他們為了我而去改變自己,或是創造我想要的環境,可惜我不夠愛他們,我沒有辦法委身在他們想要的關係裡,但至少我可以做到當他在接受另一段感情時,我會祝福他。

IMG_8005

三十歲的人在看愛情,已不再是那種你我看上對眼就可以交往的,而是在細問了雙方的家世背景後,覺得彼此可以接受了,才甘願踏出那麼一小步,但防憊心還是很高,只要對方不小心擊中自己以前受過的傷,就馬上退出,因為,感情不夠深,不至於分手會那麼痛。所以就會這樣走走停停…

是害怕付出呢?還是害怕受傷害?還是找不到理想中的夢中情人?真的不知道。而我慢慢知道了,當我愛了那個人,我會全心地付出,願意委身在這段關係裡,並承認他,是我愛的人,我也願意付出責任和誠意去照顧他,因為我愛他。

三十歲的人不要因為想結婚而結婚或因為壓力結婚而結婚,雖然很多已婚人士會告訴你,結婚之後就沒有愛情,只有親情。但,我親愛的朋友們,雖然我們三十多歲了,還是要有那顆稚子之心,因為愛而結婚吧~如果沒有因為愛而結婚,之後的親情是很難維持的

問你的心,你愛他/她嗎?

MP900424392

朋友問我,什麼時候我才會找到我的他。

我笑了笑,說,當我對全世界的人公佈時,請祝福我。

因為我真的愛他~

IMG_8258

……………………………………………………………………………………………………………..

聖經裡歌林多前書13:5-8提到: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

也有一首詩歌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kREAVpCOo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哪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一刻燦爛便要走!
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碰到了你已無別求:
無從解釋、不可說明的愛,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
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至高的愛盡見於刺穿的手;
看!血在流反映愛沒保留,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
惟求奉上生命全歸主所有,要將一切盡獻於我主的手;
我已決定今生再沒所求,惟望得主稱讚已足夠!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16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