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看電影] 101次新年快樂
2011/12/10 23:09:52瀏覽2131|回應0|推薦6

寒流的今天,我選擇了"101次新年快樂"這部昨天上映的電影,嗯!很棒的電影,讓我感受到來自於心的感動和溫暖。電影的結局,他說,(大意)過去的一年無論痛苦悲傷快樂,我們都期待未來都會更好,那是什麼支持我們有這樣的信念呢?那就是愛~很棒的一句話,因為愛,我們可以包容很多人事物的不完美;因為愛,我們可以原諒那些在我們眼中視為不可愛的小人物;因為愛,我們相信我們未來可以更好

image

這部電影是由很多人生小故事而組成,每個人在跨年那天都有最期待的人和他/她相吻,每個人在辛苦了一年,都願意在倒數那一刻,放縱自己,讓自己最快樂,因為過去了,未來才是最值得期待的。我也很喜歡當紐約那一顆水晶球故障時,總監說的那段話(大意),在水晶球停下來時,我們都要去思考過去的一年我們做了哪些事,….我今天一定會讓水晶球點亮,因為那是我們的希望,讓愛、希望、寬恕和有第二次讓彼此重新開始的機會…

image

雖然故事的題材很普通,很容易讓人想到結局會是如何,但這些小故事就在你我他的身邊,也許我們都太幸福,忽略了每個人故事背後的努力和辛苦,透過這部電影,我們透過導演的手法,反省自己的富足,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祝福每個人所想要擁有的願意。是的,Lily正妹,感動到哭了….呵~眼淚在此時此刻像想飛的天使,給自己也給自己愛的朋友,帶來對明年的希望。

由於剛上映,為了不破壞一些美麗的劇情,我主要介紹讓我最感動的幾個橋段:

一、跨年夜在前線當兵無法和正妹女友一起倒數的阿兵哥,透過視訊看到自己超辣女友,女友對著營幕說:我愛你!

我相信很多正在當兵的阿兵哥或當過兵的男生或二地相隔的戀情對於這一幕多少有點心酸的甜蜜,摸著營幕,冷冰冰地,心中卻是溫暖的,多麼希望,自己的手可以透過網路線給對方一個擁抱….

image

二、一位年青人為了得到演唱會的票,願意幫一位有點悲傷的婦人實現在跨年夜的新年願望

哇~這位婦人的新年願望有點多,也有點不可思議,但這位年青人願意幫她實現,我覺得婦人的願望有條是"挽救一個生命",電影裡是說婦人去認養了一條小狗,但我認為是這位年青人挽救了這位婦人對世界還有愛的希望,這是最棒的。每個人都可以失志,但想想你還有什麼未做的,跟隨你的心,去做吧~You can fly….

image

image

三、一位垂死的老人,知道自己的年限將近,唯一的希望可以看到紐約的倒數。

每次電影帶到這一幕,都讓我眼淚不自覺地掉下來,它讓我想到自己之前當急診室志工時看到和生命地戰鬥。親愛的捧油們,今年當我們在粉熱情粉開心地倒數時,把腦海的一點點位置讓給這些老人,也許我們不認識他們,但願我們的祝福借於天使的翅膀帶給他們,也讓他們在無助地病床上,透過夢分享我們的快樂.

image

今年也許是我23日將在台北表演,不知不覺對這100年的聖誕即有種莫名的期待。是的~因為愛,我對明年我不再失望!因為愛,我對未來我不再無助~因為盼望,我相信會有奇蹟.

是的!我表演的主題是"盼望",今年也別忘了來台北一起看一下那美麗的聖誕樹…

台北的聖誕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591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