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啊~原來啊~原來…
2012/01/08 00:14:20瀏覽134|回應0|推薦2

寫這篇文章時,我的心情有點灰暗,灰暗到看了一部超瞎的第四台電影,我還是看完了。今天我想記錄什麼呢?其實我想問自己,什麼才是原來自己最想要得到的那份感動….


MP900313879


想一下,什麼時候是最快樂的自己呢?記得和學長男友談戀愛時,最快樂的自己是在去基隆碼頭接他回來的那一刻,還有第一次在高雄的日子;和中醫男友談戀愛時,最快樂的自己莫過於在通訊不是很方便的深圳,我跟他終於在一堆車子裡相見了;和帥哥男友談戀愛時,最快樂的自己是逼著他和自己倒著走完在家樂福裡手扶梯…原來啊..原來啊..原來現在網路裡寫的一些莫名其妙女生的情緒,也曾經在我身上演過.而這一切,卻是很多男人望而卻步、不敢踏入感情的阻礙,深怕女友很煩地寫訊息來問…"愛不愛我啊!!!"..更深怕女友高八度地驚叫"你給我回來"..深怕女友突然地不開心..所以勇敢的男人就把想追求的女人視為"女王",不敢追求的女人視為"女神",最後..我終於相信…這個世界的兩極化,即是越渴望得到愛情的男人始終不知道如何得到"女王",而"女神"永遠只是孤單的..而真正幸福的男女主角,永遠是那些心想要定下來的人,也願意去解決生活問題的人


MP900382942


而原來的我,其實真的只是想做一個"小女人"….


我最近的確想了很多事情,以致於我剛剛在車上寫了一段話送給了自己,就算我的質化研究學得再好,就算我的研究方法再正確,就算我的上帝告訴我愛如何包容一切恨意,就算我多少次勇敢地告訴自己我會快樂的,我還是一樣無法回到快樂單純的小女孩,我也一樣無法再次挽回某些事實,我還是無法得到一些答案,因為你告訴我,被傷害是一件永遠忘不了的傷口,因為你認為,我永遠都是那個樣子的任性。是的~你說服了你自己…離開我了!不管我流浪再辛苦,你認為你有祝福已足夠…是的!!!你有祝福已足夠…是的!!!你的祝福是足夠的…你的"加油"二字在我的眼裡看起來多麼多麼多麼的諷刺.


這篇文章不是寫給別人看的,是寫給我自己看的。我從一個單純接受愛情到被愛情逼到歇斯底里的崩潰、到一個開始寫文章在討論兩性關係的人、到一個要去找"為什麼現在男生追求女生那麼辛苦"、到一個要去思考為什麼我找不到對的人的女人….我不是快瘋了,我是徹底地輸了,我不是輸給別人,我輸給了一個叫"Lily"的人。


而此刻的我,沒有掉眼淚….


MP900414074


記得我在美國的某天,你幾乎掉著眼淚告訴我,你賠了多少錢..我笑笑地跟你說,我會陪著你走過去的。記得去年的十一月初,我傳簡訊給你,我多麼地害怕,我求著你再見一面…你說,過去的傷害你無法忘懷,你要我加油找回我的快樂!!!如果我今天很快樂了,我還會拉下臉來求你,見你一面嗎?如果我今天幸福了,你以為我還會鳥你…你是誰嗎?你用了"加油"二字送給我,你告訴我,你已無法再跟我見面。如果我在美國的年紀是三十歲,我一定會"加油"二個字送給你,我一定不會傻傻地說,我會陪著你走過去…你用你三十多歲的成熟來看待一個二十八歲的單純,公平嗎?如今..你的更成熟卻更冷漠地告訴我…那時的單純和任性是你今天得不到幸福的原因。


而這時的我,內心在淌血,迷人的笑容消失了…


我每一次很失志的時候,我就會想罵你,心中罵、腦裡罵,今天公開寫出來罵;我每一次拒絕一個人時,我就把你再拿出來罵一次;"加油…""加油……"


MP900438992


這篇文章不是挽回文,也不是消氣文,更不是失志文。這篇文章只是交代了我去年來的感情生活,2011年的單身的感情生活讓我認識了形形色色不同的男生,也真的讓我見識了所謂網路一堆兩性專家在描繪的"單身感想",也真的讓我知道我的某些妹力是存在,當然我的任性和我的調皮還是我想追求的男生所惧怕跟不敢接受的..


我只想告訴你們,我不是永遠的任性,我也會屈服於生活的壓力;我的調皮只是我帶為這個壓力帶來某種調味,讓二個人的生活從正經八佰而轉換成無厘頭。


還有拜托,當我拒絕你的男生,麻煩你不要再想有的沒有的方式來接近我,那種苦惱那種痛苦那種壓力不是你傳個簡訊說,隨2011年過去就可以過去的;還有,拒絕我的男生,謝謝你們的拒絕,讓我明白,那個人其實還在我的腦海裡,我已經忘了..真的忘了..什麼叫做談戀愛,因為我現在一直想做的事是
立刻結婚..
.


原來啊…原來啊..原來…我得到真感情的那一天,才是我自由的那一天。而那個人是真的懂得包容我的任性和我的調皮,也是真的懂得欣賞我的外在和內在,而那個人也是有自己獨力的想法和讓我破涕為笑的幽默


我是真的想成為小女人,這個願望也是在2012年生日時會說的。


MP900438872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01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