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群網站裡的交友人際關係
2011/12/02 00:28:19瀏覽1062|回應1|推薦2

Lily最近一直在學習社群網站跟Blog一些文章和功課,慢慢地對"社群"這個第二個世界有更多的了解和體會。今天,我想分享的是,在社群網站裡的交友人際關係,為什麼是"社群"網站呢?而不是網路裡的人際關係…嗯!!!因為FB、MSN、各式各樣的Blog這些社群軟體把人都拉近了,關係也變了…所以我認為 我用"社群"比"網站"來分享交友人際關係比較妥當

MP900313777

有感於最近網路新聞之前報過一則類似於網路交友網站的平台,女生用了很美麗的照片吸引男生的注意,然後又聲稱沒有錢之苦,男生即把錢轉給他之後,才發現女生本人跟照片完全不同;我曾聽到一個朋友的案例,某位男生在還沒有追到女生時,竟把房子買到女生家樓下….舉凡這樣的恐怖及傷害比比皆是,後來我一直在思考,難道社群網站真的把人變"宅"了嗎資訊社會的演變後的男女關係,怎麼會變得如此地不可思議?是的~人際關係學,應該已經從實體社會學延伸到資訊社會學裡..

j0430597

我不否認人大部分都是"外表"為主觀地擇偶的條件之一,也因為這個主觀因素造就社群網路上"美女""帥哥"的點閱率都很高,(當然,我的點閱率不高..>_< )也因為這樣的虛榮,大家都努力地把自己最美的照片PO上來,至少有個自信,可是當從虛擬網路回到實體生活中呢?因為外表沒有天生麗質,卻有無比的自卑或是沒有自信,其實,我親愛的朋友們,有空多去爬爬山,做些健康的戶外活動,或參加一些登山社,又或加入一些社會上很多的團體活動,在人跟人的互動中,學習溝通,你會慢慢發現你的優點,你也會慢慢地更加懂得,如何經營自我品牌,而引起異性的喜歡

MP900423072

Lily沒有任何資格說教,但我覺得在"社群"網路裡的交友,你加我、我加你,因為這個加入的動作後而看到彼此一些比較隱私的資料;而當我願意加你,或你願意加我時,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信任,也是因為相信"人本善",而不是代表這些隱私的資料是可以當作最後受傷的工具,我想這都不是"社群"網站們最原先要有的精神

MP900423596

社群網站地發展,改變很多"人"性的關係及互動,我作為一個資訊社會學的研究生,更加樂觀其成地看得這一切,但更多由衷地盼望,身為在資訊社會裡你我他,都善盡每一份資訊公民的義務和權利,不要把虛擬的"信任"最後化成恐懼,而失去"社群"交友的最原始的意義..

期待你我共勉之~

MP900438966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5890600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 People relationship
2011/12/02 05:49

Hi Lily,

     You are right about it, people should trust each other, but not try to hurt others, After I come to join ( not my 1st choice), also my 1st lifetime to join ventur blog, I got trick and insulted by blogers who have years experience, it's a shame, people should care each other, definitely not play bad trick to hurt others or insult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