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記事】:小頑童
2011/11/12 10:42:02瀏覽690|回應1|推薦28

(音樂:黄自 – 本事)

聽媽媽説我小時候時蠻調皮的,她說父親很少動手打我們小孩子,但是我就挨過幾回打,每一次都是因爲太調皮的關係。

小時候,家裏的屋子是台日混合的建築,進門的客廳及拜祖先的正廳是台式建築,爸媽的臥房,連著書房及一個儲藏間則是日式的建築。小時候我就喜歡在媽媽的三個房間裡瞎瘋亂竄。書房的盡頭是一條長沙發,沙發後面是一排和正廳中間相隔的玻璃窗。我喜歡抱著枕頭,從儲藏間的一頭飛跑到書房裡,然後一躍跳上沙發,這是我的例行運動。真是小頑童一個。

有一回,大概是瘋得太厲害,刹車不住,竟然連人帶枕頭一起翻滾到沙發後面的玻璃窗上,多片玻璃一下子聞聲而碎。媽媽趕來,急著看我什麼地方受了傷,還好只是皮破流血而已。父親下了班以後,很是生氣,數説媽媽平常太溺愛我們,拉我過去,狠狠地打了好幾下手心。

另外一回,被我當做起跑點的儲藏間,有幾條木板的釘子大概是鬆了,我竟然一腳踩到地板底下的碎玻璃瓶,當場血流如注,媽媽趕緊抱了我到一位當外科醫生的好朋友的診所,縫了幾針。父親下班回家後,這次是輪到父親被媽媽狠狠的埋怨了一番,說他沒有把地板釘牢,還把玻璃瓶留在地板底下。當然地板也不是父親釘的,不過父母心大概就是這樣吧。

後來我上了小學,做了快樂的小學生以後,媽媽的心裡一定輕鬆了一些。那時想上學的心太切,當了試讀生後,心裏打定了主意,要做個乖乖牌的標準學生。說也奇怪,我真的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讓爸媽都很驚奇。

當然人的本性難改,我的調皮本性只是轉入地下而已,那一股想像創造的動力總要有個出路。在學校裡,第一個可以發揮我的調皮本姓的地方當然是遊戲場,可是我的個子最小,力氣也不大,每次玩躲避球,我總是第一個出局,沒玩幾回,就知道那不是我的地方。

後來我轉移陣地,把課堂裡的學習當成遊戲,可以玩得得心應手不說,還可以得到老師和爸媽的誇讚,真是一舉兩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5831722

 回應文章

Aji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佳在
2011/11/13 08:41
沒有變成老頑童 哈哈!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11-14 11:11 回覆:

哈哈,我是老的小頑童,不是老頑童。可不能當金庸筆下的那個周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