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島:好康快報 ~ 在「給福爾摩莎寫信」城市的分享
2006/09/28 06:51:10瀏覽797|回應4|推薦7

這是一則流傳在美國華人間的故事。

美國中西部的一個小城,城中心有一家老牌的理髮店,理髮師五十出頭,不只手藝好,人也很和氣誠懇,還蠻有幽默感,因此老主顧上門絡繹不絕。

這天,有一位當郵差的黑人老主顧來理髮,和理髮師大談上個禮拜五的高中足球賽,半個鐘頭就在兩個人的談笑中過去了。理完髮,老主顧照例拿出一張二十元的鈔票來,理髮師笑著搖搖頭說: 「 今天免費,我請客,這個月是我來這裡開幕二十周年紀念呢。 」 黑人老主顧連聲道謝,還預祝他事業更成功、身體更健朗。

第二天早上九點鍾,理髮師準時到理髮店開門,看見門旁有一打百合花附帶著一張卡片。卡片上寫著: 「 恭賀開幕二十周年,你的來臨為我們的小城添加了許多歡笑。 」 原來是昨天來理過髮的 黑人 老主顧,早上上班時繞到花店買了送來的。

這天,有一位種田的白人老主顧來理髮,和理髮師談到今年的乾旱,兩個人都覺得最近幾年的天氣反常,又一起把布希政府的環境政策損了一通。理完髮,老主顧拿出兩張十元鈔票來,理髮師笑著搖搖頭說: 「 今天免費,我請客,這個月是我來這裡開幕二十周年紀念呢。 」 白人老主顧連聲道謝,還預祝他事業更成功、身體更健朗。

隔天早上九點鍾,理髮師準時到理髮店開門,看見門旁有一袋馬鈴薯和一藍紅番茄,還有一張卡片。卡片上寫著: 「 恭賀開幕二十周年,這些不成禮數的洋芋和番茄都是今天我一早到田裏摘的,是最新鮮的。 」 原來是昨天來理過髮的 白人 老農夫送來的。

這天,有一位中年的亞洲人來理髮,他說他是香港人,才搬到這個城, 在一家中國飯館當二廚,理髮師問他習不習慣美國的生活,香港人說他在紐約住過五年,所以很習慣了。理完髮,香港人問要多少錢,理髮師笑著搖搖頭說: 「 今天免費,我請客,這個月是我來這裡開幕二十周年紀念呢。 」 香港人很高興地道了謝,說以後還會再來。

隔天早上九點鍾,理髮師準時到理髮店開門,看見門口圍著一群亞洲人,他們看見理髮師來了,迫不及待地問他說: 「 真的可以免費理髮嗎? 」

〈創作試驗之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68509

 回應文章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怕聰明反被聰明誤
2006/11/10 21:42
說的也是,就怕聰明反被聰明誤。你大概也這麼想,只是沒說出來而已。
Living in the present. Living in the Spir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另外
2006/11/06 19:44
亞洲人可能覺得白人和黑人都不如亞洲人聰明.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哭笑不得
2006/10/13 10:13
恰恰,你形容得一點沒錯,雖然以自己的亞裔傳統為榮,但是有時候真是不知該生氣,或是該失笑。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啊
2006/10/11 08:21

前面一路看下來

好溫馨的感覺

最後一段

令人啞口無言

真是不知要生氣

還是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