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會更好】得饒鼠處且饒鼠
2008/01/20 03:10:49瀏覽842|回應2|推薦24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在選舉前,爲了拼選票、激發綠營支持者的危機意識,說出了如果國民黨“八仙過海”,亦即在臺北市該選出的八位立委,全數被國民黨候選人拿去的話,他在選後就跳海自盡。這樣的話。

選舉的時候,各候選人,無所不用其極。亂開支票,選後能不能兌現自己都不知道,這種事當然不對,但是在國内外大家都是司空見慣了。

選舉結果,國民黨在臺北市果真“八仙過海”。各報記者,抓住王世堅的小尾巴不放,一直質問他是否要實踐他跳海的諾言,這種遊戲的新聞價值,玩一兩天就夠了,玩久了,就了無新意。至於網友籌組“賞堅船”,幽默一下無妨,但是過火了,也是有失厚道。

我對王世堅在現任立委任期内的表現,並沒有特別的印象。寫這篇短文也不是替他辯護,只是覺得臺灣人以前忠厚老實的特質,現在似乎有些蕩然無存,内心難免有些失落感。

如果真要追究,那麼藍綠兩營在選舉中,食言而肥的例子多得很。許多還是更嚴重的,像國民黨的護馬條款,像阿扁四年前開給中部人民的直轄市支票,大家都覺得沒有大關係,不是嗎?

今天王世堅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誰也不能保證那一天,我們自己不會有相同的處境。

鼠年就到了,大家還是厚道一點,得饒鼠處且饒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5524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灰熊同意
2008/01/21 14:32

但是

願台灣的政治人物能懂得

多 言 多 語 難 免 有 過 . 禁 止 嘴 唇 是 有 智 慧 。

聖經箴言10:19

少說多做才是人民的福祉啊!!!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01-28 08:47 回覆:
陽光姑娘有慧心,可惜政治人物鮮少不吹擂的。安安靜靜的都選不上啦!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8/01/20 14:09
王先生可以找一隻玩偶貼上自己的名字丟進河裡, 算是應付媒體囉~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01-21 11:58 回覆:
魚兒真風趣,又有機智。大家能夠像魚兒這樣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