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會更好】一中各表的美夢
2008/07/24 08:47:55瀏覽788|回應1|推薦8

人民網(中國人民日報網站)7月23日報導:

国台就奥运会期台湾体育团队谓问题发谈话

正文說:“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北京举办奥运会,
圆了中华儿女的百年期盼。当前,两岸关系呈现改善和发展势头,来之
不易,应倍加珍惜。在迎接北京奥运盛会之际,我们呼吁双方共同遵守
香港协议,相互主动释放善意,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化解误会和疑虑,
营造和睦气氛,以实现两岸同胞共襄盛举的美好愿望。我们热诚欢迎台
湾体育健儿和各界人士前来参加奥运盛事,并衷心祝愿台湾体育健儿在
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但是文章底下“新聞鏈接”的最後兩則新聞標題是:

国台办:奥运使用“中国台北”不是矮化台湾

中国台北乒乓球队全力备战奥运 争取团体赛夺牌

國台辦是政府機構,但是中國是“新聞自由”的國家(?),人民日報是享
有“新聞自由”的媒體(?),當然不用聼政府的指示(?),你囯台辦說你的
“中華台北”,我人民日報還是寫我的“中國台北”,人民日報的編輯
們不過是繼續執行著“一中各表”的一貫政策而已。

我說:“中華民國”,你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說“大陸是中華
民國的領土”,你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說:“中華台北”,你說:“中國台北”;囯台辦說:“中華台北”
,人民日報說:“中國台北”。這齣戲一定讓在黃泉之下的魯迅看傻了
眼,説不定都已經開始打腹稿,準備寫“阿Q續傳”了。

大家繼續做“一中各表”的美夢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073757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Q
2008/07/25 09:24
我喜歡你文章最後的一句話. 說得好!!! 然而,話說回來,華人本來就很阿Q的.現在只不過是把那個精神發揚到極至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