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市的守宮趣談
2012/08/21 00:07:23瀏覽204|回應0|推薦0

以前小時候看到壁虎都會非常害怕

長大後卻沒啥機會能夠見到他

上次在家裡發現一隻小灰壁虎咚咚咚的跑進我房門

還對著我瞪大眼看好久

我也瞪大眼看著他

許久許久

他就轉身離開了

這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壁虎身影了

現在要看見壁虎的機率很小

能夠看見他 我還挺開心的咧

關於壁虎也有一說

一起來看看!

在台灣濁水溪以南地區的壁虎都會高聲鳴叫,而以北地區的壁虎,他的形態和南部的壁虎一樣,但是卻發不出聲音,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區別,相傳……

一天深夜,荷蘭殖民軍,準備內外夾攻,妄想把鄭成功的軍隊一口氣消滅,……當壁虎看見鄭成功的軍隊都毫不知情,絲毫沒有防備,於是名集濁水溪以南所有的壁虎,聚集在鄭軍的四周,據說,那時的壁虎是不會鳴叫的,但當時情勢危急分之時。便試著張開口,大聲鳴叫,果然發出了嘰嘰嘎嘎一陣聲響,因而驚醒了鄭軍,起而備戰,於是鄭成功封壁虎為「鐵甲將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epon&aid=673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