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區日本料理◎伍伍食堂◎ 新鮮生魚片大口吃
2015/08/12 00:00:38瀏覽797|回應1|推薦21

  我最愛吃生魚片了,尤其新鮮的生魚片更是難得。在喜宴或是其它餐廳吃到生魚片,但有時候不是退冰不完全,就是鮮度不對,所以在收到伍伍食堂邀約時,我就立刻帶著女兒衝到伍伍食堂,來個母女倆個的約會……

  雖然是日式料理,不過也有吧台喔!還可以喝上一杯調酒。以前以為來日式料理都是點像清酒這一類的酒,沒想到還有調酒。因為我不太喝酒,對酒類也不熟悉,不過有點沙瓦來喝。



  這是我點的葡萄沙瓦,喝起來相當順口,冰冰涼涼喝,最好喝了。

     

  女兒則是點百香果沙瓦,可是用新鮮水果做的喔!加上蘇打汽水,喝起來的汽泡口感跟葡萄沙瓦不太一樣。

     

  在等著菜色上來的同時,和裡頭的人員聊起來,才知道原來老闆有接觸漁產業,所以才能夠端出新鮮的魚出來。要吃生魚片當然要吃最新鮮的,所以我很期待。可惜因為蘇迪勒颱風的關係,所以有些原本要試吃的菜色有所更動,因為伍伍食堂希望以最新鮮的菜色呈現給大家,所以我也可以體諒他們的難處,畢竟這次的颱風影響真的很大。

     

  裡頭的裝潢就很日式風,簡單質樸,偶爾和三、五好友來這裡小酌,感覺不錯。請記得,是「小酌」而已,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在門口的地方,還有個小小的包廂。

     

  等了一會兒,生魚片上來了!生魚片非常棒!這道我愛~~因為它的鮮度非常棒,有些生魚片雖然強調是生魚片,但冷凍過後的口感就有差異,伍伍食堂的生魚片非常新鮮。不論是鮭魚、鮪魚還是旗魚,表現都非常高水準,厚度更讓我滿意。

  在上面沾點山葵,又是不同的滋味,結果我吃得太急,嗆到了……



  握壽司也非常棒,除掉上面的食材不說,米飯吃起來還有點甜甜的,讓人忍不住多咬好幾下,去品嚐米飯的滋味。

      

  明太子鮭魚茶泡飯,這裡的茶是麥茶,喝起來清爽,淡雖淡,卻有麥茶的香氣,上面的明太子看了讓人真開心啊!哈哈哈!一直到撥開飯,開始食用時,才吃到鮭魚,魚肉被藏起來了。我雖然愛吃海鮮,不過山葵只會在吃生魚片時,偶爾吃一下,其它的料理就沒加進去了。碗的顏色雖然不一樣,不過都是相同的料理。蔥花、海苔絲和芝麻也不少呢~~


  手捲的部份因為我太晚吃了,有點軟掉,如果在一上來的時候立即食用,會更好吃。因為颱風打亂正常供貨,所以我來吃的東西,不一定是之後大家會吃到的,像當天就沒辦法吃到生蠔,有點可惜,不過他們家的生魚片之鮮美的,所以我下次有機會會再來試。

     

  這隻蝦子炸看之下,覺得只是普通的炸蝦……

  沒想到一條蝦子裡頭,竟然藏著驚奇,頭的部份有米飯,身體才是真蝦,這道蝦子吃起來也很有趣。

     

  烤鯖魚,烤魚一定要烤到微焦微焦的才好吃,淋上檸檬汁,利用酸帶出魚肉的甜味,沾上胡椒鹽也超讚!

  相較之下,沙拉和水蓮不是不好,而是我今天的重點完全在海鮮啊~XDDDD~沙拉鮮脆、微辣的水蓮吃到下面有菇類喔!

    

  酒足飯飽……沒有酒啦!我和女兒只喝了沙瓦而已,加上今晚的餐點,相當滿足。平常很難得帶女兒來台北吃飯,肚皮滿足之後,兩母女就在台北街頭逛逛,然後走到忠孝敦化捷運站,準備回家。今兒個吃的海鮮,可真是大滿足呢!


伍伍食堂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5號
電話:02-8771357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7688294

 回應文章

福至雙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15:16

這一餐看來好彭派 ... 

生魚片好大一塊. ..讚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5-08-13 19:04 回覆:
這家生魚片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