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布袋戲 3D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2015/02/06 12:19:38瀏覽2107|回應1|推薦4

  之前在電影院看預告時,就已經看到這部「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了。小時候我也是布袋戲的愛好者,什麼藏鏡人、史艷文、兩齒……那些角色名字都背的滾瓜爛熟,後來興起的像素還真等人(?)反而不太了解,不過看布袋戲演出人類的喜怒哀樂,還挺有趣的,總覺得……其實那些布偶是人,也有生命力,只是表情僵硬罷了!



  今天陪著安羅伽、卡蜜妲等人(?)來看他們所主演的「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咦?)身為主角的他們,在演了3年(?),遠赴大漠,所拍出來的好戲……其實這是霹靂集團花了3年的時間,打造出來的。



  故事由張墨、張彤(張騫後人開始,張父製造出阿西這個「奇人」(說穿了就是會動的木頭人),被社會所不能認同,反而引來殺機,張墨、張彤兩人逃出虎口,好不容易長大,又面臨阿西的動能即將耗竭的問題,不得不往大漠尋找「萬鵲」,也就是阿西的動力來源。本來我以為對新的影迷,會稍微解釋一下什麼是「萬鵲」?光講「萬鵲」這個名字,總覺得背後還有故事,或許長久的霹靂迷,能更為瞭解。還好這只是小小的問題,我很快的跟上劇情,也跟著張墨來到了樓蘭國,並且見到了安羅伽。


                          (下圖:張墨。)

    

                          (下圖:張彤。)


    

  安羅伽一直有個夢想,讓他的奇人重新動起來。原本就以機關聞名的樓蘭,卻因為叔父怠於政事而懊惱不已,於是找上了張墨,藉由阿西在比武大會上的表現,垂新喚起叔父對他的重視。然而是與非、好與壞,豈是那麼容易判別?有時候表面上所呈現的,可能會帶來料想不到的影響,張墨的命運,在此轉變。
                          (下圖:安羅伽。)

    

  為了協助張墨尋找能源,卡蜜妲這個大美女,也跟在張墨的身邊,來到了大漠。瞧她一副嬌媚的模樣,這要是真人扮演的話,一定是位艷麗而又具有豐滿身材的女演員所飾演。瞧瞧張彤包的緊緊的,卡蜜妲即使是布偶,也能看得出她胸前光滑的皮膚……
                          (下圖:卡蜜妲。)

    

  我覺得現場霹靂的粉絲,跟「奇人密碼」裡,跟阿西的關係,挺有趣的。我喜歡看布袋戲,是因為它強而有力的節奏,人物恢諧的對話,以「奇人密碼」來說,它結合了歷史、魔幻、以及中國神祕的面紗--樓蘭等因素,構成的大戲,雖然由人來拍,再結合電腦特效說不定更容易,但是由這些傳統的布偶演出,保留了更多回憶的東西。而且阿西在比武的場景,已經脫離布袋戲的框架,有種人扮木偶下去打鬥的感覺。

  看到後來,我覺得或許霹靂的粉絲們,也像張墨,追著木頭人的一舉一動,為他們所瘋狂痴迷。我自認沒像他們那麼熱情,試映會的現場,還有很多COSPLAY,把自己融入了角色。



  例如……蜘蛛人……咦?蜘蛛人也來到奇人密碼現場?本來還想他來做什麼?據網友說,他應該是來做文化交流,哈哈哈!還好旁邊的那位仁兄(或「仁姊」)將注意力拉回布袋戲上。

  這位仁兄(或「仁姊」)成了現場的另一個焦點。

  另外還有春麗(?)以及旁邊那位我不太熟的角色也入場一起看「奇人密碼」。

  這些木頭人的表情,或許找不到喜怒哀樂,但我們還是很容易隨著他們所經歷的事情而進入到他們的內心深處,甚至看到有淚水從他們的臉上落下,還有羅布族的「聖女」,她的腳輕輕落在水面上的時候,也是令人動心啊!還有像聖女、安羅伽出場時,他們的披風在身後飛呀飛,完全製造出美麗或帥氣的氣勢啊!這些布袋戲也許沒辦法像人一樣能夠利用表情或眼神傳遞情緒,但是來看戲的粉絲,就像張墨般,把這些布袋戲都當作真人,甚至崇拜。這些偶像,既不會老,也不會死,只要戲迷喜歡,就一直傳承。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大漠的奇幻風情,以及樓蘭國、羅布族,那些不斷歷經新世紀的神祕面紗,在想像當中,還是繼續保存……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0735255

 回應文章

甘單
2015/02/12 10:48

去年去虎尾片場時,這部片正在拍攝中而已

我是一定會去看的啦!

(SU@KISS99.COM)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5-02-12 11:27 回覆:
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