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寡娘
2008/05/31 01:50:35瀏覽1236|回應0|推薦7

她在迷失的空間徘徊著,尋找著永恒的執著,但卻一再被那股無形的力量阻擾。她除了悲傷、痛心、哀愁之外,她決不放棄。是的,不放棄,就如同當初所堅持的,她決不放棄……

 

 

「雪兒,不是我逼妳,而是,如果妳不做這項決定的話,那我們都會陷入萬劫不復的痛苦中!」

「可是,瑞夫,你母親……」

「不要管我母親,雪兒!」男人的聲音暴怒著。「她只是個活在傳統裡的老婦人!雪兒,現在是個新時代,不再容許迂腐、守舊的觀念存在。」

「可是,她畢竟是你的母親呀!」

男人靜默了一會兒,他才道:「也罷!到了外地後,我再託人稍信來吧!現在,妳可願意和我一道走?」

男人的目光是何等的熾熱,而她的心,是如何融化於他,她從不曾忘記。早在下了那個決定之後,她就發誓要跟隨他,跟隨他到天涯海角、地久天長,甚至,是遙遠的時空相隔……

 

 

「妳這賤女人、臭婊子,竟敢誘拐我的兒子!你真是不知廉恥、下流的女人!」老婦人的聲音表現出強烈的憤怒。

「哎喲!真是有什麼樣的身分就有什麼樣的人。也不稱稱自己有幾兩重,就想來做我們蕭家的媳婦,呸!門都沒有!」少女尖銳的聲音貫疼了她的耳膜。

她並不反抗,也不哭泣,只是靜靜地、柔柔地問:「瑞夫在那裡?」

「妳沒資格叫我兒子的名字,要叫少爺,清楚嗎?要叫少爺!」

她彷彿沒聽見老婦人的話,只一再重覆:「瑞夫在那裡?他……在那裡?」

少女走近她身邊,湊近她的臉,得意的道:「告訴你,我們已經把我哥哥藏起來了。就算你們兩個想要見面,我們也不會讓妳得逞的。」

機人也不知是不是聽見少女的話了,只見她搖搖擺擺地走出正廳,穿梭在迷宮似的迴廊中,尋找著她的生命所依:「你說過我們會在一起的……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和我分開……我們才成親還不到三天哪!你怎麼可以……」

是的,怎麼可以?是誰當初指天為盟、指地為誓,說好生死相戀,永不分離的?這諾言,是誰許下的?誰知,這一切,竟被人世間的洪流沖淡了。也許,將不再復存?那麼,她的存在,又具有什麼意義呢?難道真要隨著身軀僵硬的那一刻,化為一縷輕煙,消失於這洪荒之中?

 

「老太太,少夫……這女人已經死了。」長工撈起女人的屍體,放在草地上說。

「死了好……死了倒好!」老夫人臉色慘白,但仍維持一貫的尊嚴道:「隨便挖個洞把她埋了!」

「是!」

長工依照著老夫人的話,將女人埋了──埋在女人因失足而溺死的池旁的假山後面。將她埋在蕭家,或許可以稍稍減輕他良心的罪責,要不是他益雨通報男人和女人的所在處,或許老夫人就不會派人去將他們兩人抓回來,也或許,女人就不會因此而溺死。畢竟,她只是一個小女人,是一個剛成親不到三天的小女人……

 

只是想和所愛的人在一起,有錯嗎?她靈巧的身影輕輕鬆鬆地穿過大門、牆壁,將這大宅前前後後走了不下數千回,卻遍尋不著他。為什麼?走了一百年的她,一直毫不放棄的她,為什麼得不到答案?她只是很單純的,想要他, 和他在一起罷了!然而,這屋子內的人來來去去、生老病死,卻沒有一個是他,她該怎麼辦?繼續千年的執著,還是回到輪廻之中,忘記他?放棄他?

 

「嘎!」

塵封已久的蕭家大門被人推開,灑進等候已久的那道陽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91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