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蹤
2008/05/26 23:38:48瀏覽680|回應0|推薦7

迷蹤

什麼?她不見了?你別開玩笑了。戴蒙瑞娜她怎麼可能會失蹤?你又來了!

畢夫,你又不是不曉得戴兒她的膽子很小,從來不敢一個人上超級市場,也不敢一個人出去逛街,她所有的活動,身旁一定都有個人相陪,說她會落單失蹤,那是不可能的。一定是你沒有用心去找……喔!對不起,我沒有責備你的意思,我只是……太心急了些。

你有沒有去問過蘇珊、海倫?她們是戴兒最要好的女性朋友,戴兒有沒有去過她們那邊……問過了?……沒有?奇怪了,那她會去那裡?

你說戴兒失蹤?你怎麼舊調重彈?畢夫,戴兒沒有失蹤,她一定在某處。你知道的,就像一本舊書忘了被擺在某處,只是我們一時想不起來在那兒罷了!她會不會躲在那兒?等著我們去找她,就像……就像小時候玩捉迷藏一樣?對,一定是這樣!戴兒總是躲的最好、最嚴密,往往最後一個才找到她。一定是這樣,戴兒最愛玩這個遊戲了。也只有玩這遊戲時,她才會離開人群的身旁,一個人躲在小小的空間,有時一閃神而過,根本發現不到她。我常做鬼,卻猜不出她下一次會在什麼地方?她就是這樣一個躲在暗處,與迷藏融合的一個人。

所以,她又在跟我們玩遊戲了,對,就是這樣!畢夫,你瞧我們遜不遜?長這麼大了,跟戴兒捉迷藏也不下數百次了,卻仍然無法猜出戴兒到底躲在那兒?

既然她又在玩這遊戲,你……不,是我們,走,畢夫,我們再去找她,好不好?戴兒一定躲在那裡,等著我們去找她。等找到她了,我要把她的屁股打到開花。她這次躲的太厲害了!連你這個已經當警察的老朋友都無法找到她,她可真是有夠頑皮的。都快要當我老婆的人了,還這麼童心未泯!

走,畢夫,你怎麼不走呢?戴兒可能躲在養貓的那個老婆婆家後院,也可能藏在福特先生要丟的紙箱裡,也可能蜷縮在水管裡,走,走啊!

畢夫,他們是誰?這群穿白衣服的人是誰?他們為什麼要抓我?……畢夫,他們拿針筒要刺我,快救救我啊……畢夫,你為什麼杵在那裡不過來?不!不要!放開我……救救我,畢夫,救救我……

 

──戴兒失蹤後,葛文被送到市立精神療養院,沒有人敢再刺激他,告訴他,戴兒的屍體已經找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90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