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那隻羊 1 (草稿)
2011/01/07 13:07:20瀏覽522|回應0|推薦1

     我那隻羊

放學以後,當附近小學學生差不多也走散,我會去牽出我的羊。

羊鐵籠子放在沿著房子旁邊的細長菜圃上,上方攀爬著捲曲的絲瓜藤。菜圃邊上是紅磚砌成的小小水溝,水溝另一邊就是一片長滿爬藤的水澤地了。這片水澤負載了豐富的黑暗想像,中央後方斜斜矗立著一棵老樹,樹上掛滿了濃密的藤類,彷如穿著˙˙的幽靈。這片水澤永遠是那樣黑烏烏的,讓人聯想起蛇與蟲類,菜圃裡養過的兩隻白兔,一隻暴斃,存活的一隻失去了蹤跡,我常覺得牠的生命必定埋進了水澤深處。數年後法院在這片水澤上蓋了兩間新宿舍和一塊水泥舖建的停車場,一夕之間,徹底瓦解了這片˙˙˙

而當時還是水澤跟藤蔓,我每天要去開羊鐵籠子,還好羊籠子就在菜圃入口處,我的羊跪伏在裡面,咩咩咩、咩咩咩咩地叫,我扯著長長的白繩將羊牽出來。走了金毛,我說。

有時牠望望我,有時沒有,頭顱掉轉到別的方向,開始動起了它的腳蹄子。牠不搖尾巴,看起來也不善於撒嬌磨蹭,望著我,總是沒什麼太大表情。我這寵物跟狗就是不一樣,就….只是隻羊。

但我這隻小白羊可夠可愛了,我牽著牠走,牠咩咩咩,好吃的草出現了,它還咩咩咩。

許多年後,我讀到『小王子』這本少年讀物,小王子要飛行員替他的羊畫個箱子以免羊吃了玫瑰花,羊吃玫瑰花,我這隻卻不,我們前門兩個小花圃種著的玫瑰花,倒不曾被牠吃掉過,而是被經過的小學生們摘走了。

小男學生們手上的玫瑰,旋轉著,散開了,灑在了空中,在路面留下一片離開世界前碎紛紛的無語的姿態。

金毛到處吃草,那時路面還沒有全面鋪柏油,巷子裡路上都是細碎砂石,小路兩旁蔓生著野草。走出巷子,望去即是監獄高牆跟大門,這片區域沿著一條水溝到處是藤蔓。

『妳養的狗叫什麼名字?』宿舍區裡一名居民經過我的羊。

『哈哈。』

『叫哈哈嗎?好奇怪的名字。』

『呵,不是。是金毛。他是一隻豬。』

『哈哈。為什麼是金毛?不叫白毛?』

『你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own2006&aid=477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