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覺知起
2015/04/25 20:50:14瀏覽105|回應0|推薦0

此刻,該是記錄的時候。微笑

 

靜心,從覺知起。

我出生時,是一張白紙。從外在的資訊,建構出了我(的心智頭腦)這個系統。

好奇心的褪卻,是因為我越來越擅長用過去的經驗,給事物貼標籤,也比較好收納。

然後,遇到和我系統不一樣的系統,就有爭執、痛苦。

  

太想要說服別人、太想要爭求「我對、他錯」的結果了。

真有誰對誰錯?不也是系統的不同嗎?

 

 

從那次事件後。

"我"太驚訝了,又很惶恐,經過一陣子的沉寂。

這是難以言喻的,就像一個系統暫時被移除的感受,就在那次事件之後。

對人、對事、對物,感覺上,變得比較「有感覺」與平靜。其實那背後都具有鮮活的生命力。

 

 

 

就是覺知生活。

將覺知帶入生活中,意指,感覺情緒、覺知自己在做什麼(尤其那些自動化的動作)、那些語言(為何我會這樣說),這是真實的覺知,真實的練習處於當下。

以前,總會將靈性與非靈性分開

固定的時間靜心、享受大自然的氣韻,是靈性的事。

而逛街、聊天、看電視,不靈性。

然後,總希望所謂的「靈性活動時間」越多越好,可以提升、或...覺醒?

 

 

BUT, 從那次事件後,發現根本沒有靈性與非靈性,硬分反而是最根本的二分

練習覺知生活,白話說就是練習24小時在所謂的「靈性活動」,但已經不太想這樣稱呼了。

 

 

不論如何,從覺知生活開始,很有趣的,也真的超乎想像。

親你一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nmrn&aid=2253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