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就在這裡--信仰二分性
2015/06/01 19:48:50瀏覽177|回應0|推薦1

我們都在尋求神的國、淨土、如如本心等等。


但是信仰本身卻是阻礙我們踏入天堂的最後一步。我們尋求神,景仰神,去除我執,讓神接管生命的寶座、作為我們的主。很快地,我們成就美德與謙卑、活出神的生命。另一方面,我們禪修、唸佛,一心不亂、進入三摩地百萬年大休息,仿若和一切合一,好像就是這樣了。


沒錯,一切都是這樣了。可是,我們還著一個念,就是「我(的信仰)對,你(的信仰)錯」。距離未顯化之本源,就存著這一個念,讓我們差了這一步,無法尋得不二的美地。


神不需要什麼、覺者也不用你的敬拜。很多時候,都是依照當時風俗民情而說的,也就是應機教法。隨著年代推移,與對文字的理解,很難沒有誤差產生(也因此即便是大宗教,底下也有許多宗派)。我們要的是活出天堂的真實,那打轉於研究、或執取我對你錯,仍有善惡二分性、沒有感覺到一;只有在敬拜、打坐感覺到一體性、在靈中、法喜等,回到生活又在戰爭,這樣依舊無法到達永恆的當下(there-here)。


光照亮黑暗,有撒旦、波旬,但實際上也沒有。以信仰為例,你信什麼不就覺得世界是什麼嗎?世界觀不就成自我觀?而你信的因素也是一開始由外面傳給你,你信了、實踐了,才漸漸感到此信仰的美妙、而見證,不是嗎?所有皆能量、光,只是不同頻、維度。然而想這些又有什麼用意呢?天堂只在當下,那個一切皆是的當下。


沒有迷信

沒有催眠

沒有自我感覺良好

是真實的鐵證,如同原本你忘記自己的名字,而又憶起來的那種鐵證,沒有別人能夠否認你的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nmrn&aid=2386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