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現在這個地方
2015/05/08 11:25:18瀏覽156|回應0|推薦0

有一個地方,恆久的和平。

有一個境界,無限的喜樂,甚至超越喜不喜樂的二元性。

有一個世界,人人都是利他的,相處起來完全無礙。

全部、一切,都是非二分性覺知,你就是我、我即你。

是的,以上是存在的。

那為什麼,我們沒辦法享受到?

因為我們被心智的程式、腦內的聲音給掌控了。

我們被集體的「小我」,給掌控了。

世界上的資源、財富、糧食,完完全全是夠地球上的人享用的。但,現況就是分配不均。少數人有大量資源,甚至還欲求不滿,覺得這是自己努力應得的,其他人是自己無能、沒用,怪誰?

就是這樣子的想法(小我),讓大多數的人只能陷落在競爭的途徑。許多朋友、甚至都會變成競爭的對手。贏著為王、敗著為寇。

想一想,生活中總會有些朋友、有些人,我們很喜歡和他們相處,因為他們真誠、和善、單純,甚至會擔心他們被壞人騙。

但是,為什麼要擔憂,為什麼?這樣的人,才更接近大家想要的生活呀!天堂!真誠、愛、合作,共創更好的品質。人人適材適用,有該有的位子可以發揮,且都能為更大的群體帶來貢獻,這才是正常的,反到是現在的「分裂」、「小我」、「競爭」、「自私」是不正常的。

閃 

侯文詠說:「我送走四、五百個病人,沒有人跟我說他要更多錢、更多的地位、更高的官階。他們在乎的是關係,跟父母、跟孩子、跟配偶、跟親人的關係;或是他們在意關係不圓滿,他覺得對不起別人、想跟某人道歉。他們也在乎,人生走一遭留下什麼?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所有生命走到末期的人都關心這些事情。當四、五百個瀕死的人都跟你講一樣的話,你就會理解,這是真理。」(李瑮娟摘要,原文〈侯文詠 :4、5百個瀕死的人告訴我一個真理

當然許多人會說:「Mr. N,難道你不用吃飯嗎?不用工作嗎?講這樣!

沒錯,我要吃飯、我要工作。但是這是被宰制的情況。也就是說,因為被宰制,所以我們只能想著賺錢、追逐某些名利,然後......說難聽一點,快死才後悔、才想到底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所以,很多人才期待天堂、妄想天堂。殊不知這裡就是,一個人力量確實不夠,但大家一起實踐呢?

最近很多黑心的事物被踢爆,少數人悲觀地認為「看吧!臺灣是鬼島!」但其實這是很正面的轉化,越來越多不好的被爆,才能有變成好的空間!如果一直不被爆,那不是更恐怖?

哭

就是現在這個地方

就是現在這個地方

就是現在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就是應許之地、就是天堂、就是淨土。還記得〈就在今日,我活在感恩中〉的A教授嗎?

"即便是一個博士級的教授,真的有什麼好自滿的嗎?其實一點也不。仔細看待生活的一切,電、水、衣服、汽車、電腦、手機、道路、橋、教學大樓、舒適的床...,一切供給自己的這一切,並不是我們自己的完成的。今天,如果大家都不工作了,A教授有辦法一個人處理發電、自來水、成衣、汽修、電腦手機製造、鋪路造橋、蓋房子、編織舒服的棉被嗎?"

加油!我們每一個人都將覺知帶往生活中、生命裡。以利他觀點做事、消融我執,就是這個地方,你就是神、你就是天堂的共同創造者。

ROES恭喜恭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nmrn&aid=2291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