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宜昌某報看葛洲壩旅遊學校衰退現狀
2010/05/21 21:40:12瀏覽271|回應0|推薦0

11名市人大代表在一處陰暗逼庂的居民區停下腳步--

“沒想到樓後還藏了所學校”

    宜昌市中職教育現狀如何?昨日(2010.5.18)上午,西陵選區的市人大代表第三代表小組組織11名市人大代表先後視察了商業學校、藝術學校、葛洲壩旅遊學校、城建學校,在一處陰暗逼庂的居民區,他們停下了腳步:“沒想到樓後還藏了所學校!”
    這所學校就是宜昌市藝術學校,校長周友金介紹:學校位於寸土寸金的鬧市區,佔地面積僅3畝,連操場都沒有,臨街門面租給銀行。綜合樓有?層,但是為充分利用空間,電梯也“省略”了,電梯間改造成教室。
    與宜昌市藝術學校形成鮮明對比,葛洲壩旅遊學校辦學場地“遊刃有餘”,佔地91畝,環境優美,但是生源卻日漸萎縮,在校生僅508人。而原先規劃的操場,因為無資金投入,暫時廢棄,雜草叢生,土地資源嚴重浪費。
    一邊辦學場地過於狹小,一邊場地閒置生源不夠,代表們希望儘快集成中職教育資源。據陪同視察的宜昌市教育局相關科室負責人介紹:涉及全市27所中職學校、近7萬人的大集成即將啟動,相關方案已經數易其稿。
    相關鏈接:據規劃,宜昌市城市建設學校、市水利水電學校、市藝術學校、市商業學校、葛洲壩旅遊學校,將合並為市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暫定名);市第一技校、市工業技校、市機電技校、市紡織技校,將合並為湖北三峽高檔技工學校(暫定名);市機電工程學校與夷陵區職教中心,將合並為市機電工程學校(保存夷陵區職教中心的牌子)。
    宜昌職教城將在點軍區規劃建設,融高職、中職和高檔技工類教育於一體,包含三峽旅遊職業技術學院、市中等專業技術學校、湖北三峽高檔技工學校。此次資源集成,將最大限度實現學校之間和實訓基地公共設施的資源共享。


    這些個人大代表,把髒亂差沒有安全感的葛洲壩旅遊學校(宜昌市第26中學),描繪為環境優美。
說真話領導不滿意,說假話群眾不滿意,說痞話大家都滿意。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an&aid=405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