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葛洲壩旅遊學校將造假進行到底,省屬?市屬中專?
2009/10/05 03:00:56瀏覽313|回應0|推薦1

[招生簡章]3個“唯壹”2個歸屬

1 宜昌某報:......湖北省葛洲壩旅遊學校是經湖北省發改委、湖北省教育廳批准成立的三峽地區唯壹壹所以培養旅遊類專業人才爲主的省屬普通中等專業學校。
    學校位于湖北省域副中心、享有國家旅遊名城、全國文明衛生城市之稱的宜昌市城區,地處長江三峽起始點的西陵峽口風景區,與雄偉的葛洲壩水利水電樞紐遙遙相望,距舉世矚目的三峽大壩僅38裏...... 。

2學校網站:......三峽地區唯壹......是宜昌市教育局唯壹直屬的唯壹壹所中專......。

大凡造假者壹經媒體曝光,要麽進班房,要麽消聲滅迹,或者改換門廳。受過高等教育的葛洲壩旅遊學校(宜昌市第26中學)的領導們,並不在乎。

我就很奇怪,這個學校移交地方了好幾年,拿著地方政府發的薪水,居然不服宜昌市政府教育部門的管制,學校以前是中央企業,級別高。知識分子的自尊心強,估計適應不了這種級別差。

這個學校,壹校有2個公章,“宜昌市第26中學”的公章用來領工資薪水。“葛洲壩旅遊學校”的公章用來辦教育。這就形成了壹個怪異的現象,壹方面享受普教義務教育的財政補貼,壹方面享受國家辦中職教育的財政補貼。

這個學校成了雙槍將,左右開弓,應該很紅火。

可惜,吃了補貼,還是沒有雄起,那就是腎虛。體質有問題。

只好學八旗子弟破落戶那樣,把個新場地出租搞教育,場地閑著也是閑著。辦職業教育也要有利潤,出租學校場地的租金也是教育的利潤。  

誰都知道辦中學,那就要講升學率,不然是沒有學生的。好的中學,家長甯願多花錢走關系也要保證孩子的未來。

辦職業教育相對輕松,但隨著人口的增減,招生和就業率走低。

怎麽辦?吹。助學金學生1500元/年。那可是壹塊肥肉。多好聽呀,山裏的孩子總想走出大山。總能給招生創造機會。

孩子,到這裏來。圓妳大學夢。孩子們,到北京去。

這個學校壹直標榜自己:捕捉著現代教育最敏感的話題,走在教育改革的前沿。在宜昌市率先走出了“校企聯合、扶貧助學”的辦學之路。實行定單培養,爲貧困生提供了上學、就業、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

美國有個聯合國,學校幹脆也來個聯合辦學。

可惜這個學校也是個富余學校,說難聽點,就是要死不活的那種學校。

這個學校自己都無法改變多次被媒體曝光的命運,還怎麽去改變貧困生的命運?

網上有從這個學校出來的學生,在到處求職。有的學生連畢業證沒拿,也闖蕩職場江湖。
宜昌教育局直屬的唯壹壹所中專學校?怎麽又變成湖北省屬學校?

原來計劃招生指標500人。只能就高不就低,委屈宜昌市了。

如今外出打工長見識有學問的人多了,回山裏的人也多了。

妳還想騙誰?

沒生源了。

學校急了,病了。高燒不退。

將造假進行到底。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an&aid=337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