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本澀
2010/05/21 21:22:36瀏覽253|回應0|推薦0

英雄本澀
  

人的一生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是追求房子、票子、女子、條子、位子?還是和老婆孩子過著平淡的生活?

想選這前者,可惜我一番努力做不到,自嘲一下,呵呵。選擇後者,sorry,受點影響。

我原本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宜昌人,330的。在電腦邊敲了N 年的鍵盤,和一個稀爛的造假葛洲壩旅遊學校(330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屬於宜昌的學校?)在鬥。這一斗,倒也成了網絡上一大趣聞,這個學校,成就了今天的我。用各種搜索一點這個學校,嘖嘖,稀爛的有圖有真相的故事永遠保存百把條。不管對方用什麼鳥辦法,刪也刪不完。只得作罷,任人瀏覽。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我忽然地擔憂,我們的下一代會重複我們這一代的故事嗎?再苦不能苦了下一代。

西遊記裏的唐三藏,嚮往佛祖倡導的西天極樂世界,可取經的艱難,路上的妖孽卻大多是佛祖的徒子徒孫,三藏只會念佛祖保祐,豬八戒、沙僧都是做過官的,熟悉天條潛規則,抵抗一下就束手就範。孫悟空這同志,無產階級,打過齊天大聖的旗號。鬧過天庭,被佛祖喝茶關了500年。放出來,總忘不了草根出身,階級覺悟高。一激動,揮舞金箍棒不管三七二十一,打死攔路的對手。末了,還總被同行的其他人投訴,你,殺氣太重,過激了。孫悟空幾次吃虧,學聰明了,打不過對手,就跑到佛祖那告禦狀,佛祖,您讓俺們取經,可您手下的兵下凡當妖精,我一個人打了,管不了,你看著辦。佛祖總是打圓場說,同志,隊伍裏面有幾個害蟲是難免的,我就是借你的手,來清理隊伍。

我本來是很急躁的。即不能學孫猴子去打,怎麼辦?哎,都怪咱長得不是高大威猛,不能做到,臉要兇,腰要直,大喝一聲:奶奶的,俺乃名將***之後也!爾等鼠輩欺吾太甚!嚇死對方。

我也在想為什麼我成為不了草根英雄猛士?

因為社會在追求高速發展的經濟增長率,時代需要的是資本家。英雄猛士總是挑戰蔑視權貴,帶來一陣動蕩,破壞社會次序。

我貪戀紅塵。看來成不了英雄猛士,做英雄是要做好犧牲的,要被喝茶的。還是當個鼓噪者吧。好歹也讀過書,英雄的故事都是後人寫的,那就敲鍵盤自己寫自己。

N年了,累了。我的對手希望通過時間來還瓦解耗盡我的鬥志,停止我的文誅筆討。可我不能休息,故事還沒有結局。

這一來,因為不想獨樹一幟當英雄,又造成我寫的故事像連續劇。

我和學校的故事就像熬中藥,熬到最後,藥渣子都不能用了,我還要扒拉兩下,看還能不能再熬出點東東出來。

哈哈。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an&aid=405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