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律是塊遮羞布
2011/03/06 17:50:21瀏覽171|回應0|推薦1

法律是塊遮羞布

曾經法律一詞在我心中是多麼神聖,多麼純潔,她是老百姓的庇護神。當我天真的向她祈求庇護的時候,才發現她,不過是一些權貴們玩弄法律的遮羞布。

西元1995年8月9日,湖北省西陵區法院衙門的大堂挂著金光閃閃“執法如山”的招牌。一場官府2大執法勢力在較勁,一方是手握判決的法官大人,一方是拘捕人犯的捕快。倒是我等忐忑不安喊冤的草民成了局外人。

“俺們的傳票,忘了帶。”捕快優雅的喝著茶,嘴巴咋巴著,還在回味那茶的清香。

“你們是什麼衙門?”法官大人皺了皺眉頭,還頭一次有人敢藐視本官。

“俺們的大印還沒來得急換。”

“唐某打原告父親與本案有無關係?”

“那是枝和葉的關係。”

“到底有無關係?”

“本案事實清楚,唐和原告父親的糾紛有調解書,可惡的原告竟敢報復毆打尊貴的唐經理唐老闆,情節惡劣。”

“尊敬的法官大人,我擔任原告的辯護律師,被告辦案程式不合法,證據不充分……。唐某10點報案,捕快8點單人取證。唐某稱左腿有傷,法醫鑒定是右腿有傷,扭打而傷……。”

“法官大人,調解書是假的,可以做筆跡鑒定。”

法官大人……。

“捕快,你從事司法行當幾年了?”

“9年。” 捕快低下頭。

“你怎麼連最起碼的司法常識也不懂?”法官大人終於鄙視起來。

“俺們葛洲壩比較特殊,說錯一句話,寫錯一個字是常有的事,朝廷的人民日報有出錯的時候。”捕頭憋紅了臉。

哈哈,哈哈……。滿堂笑聲爆起,法警彎下腰捂著肚子,哈哈。

這笑聲在法庭回蕩,在法院的上空飄蕩。

法院衙門的差役扛著錄影機,對著捕快強抓鏡頭。

捕頭還想說些什麼,法官大人手一揮,本案庭審結束,將組成合議庭。

目瞪口呆的我等還沒說夠,法官大人已經幫我等說完了。這世界,還有替民說話的青天大老爺。暗自尋思,要給法院送塊匾“執法為民,替民解難。”

可是法院衙門要合議,這一合議。倒也生出變故。

捕快受了法官的羞辱,耷拉腦袋回去向拉礦石的唐經理彙報,唐經理何許人也?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葛洲壩法庭下屬企業華立經營部經理。手裏有了大把的銀票,正向人生最高峰發展,入黨提幹,葛洲壩法院衙門的一把交椅被他盯上了。

“我唐某也是一人物,有錢,還要有官做,小小的草民焉能是俺的對手?弟兄們辛苦了,讓你們替我出頭,委屈了。銀票拿去,壓壓驚。”

“是是,不辛苦,可惡的草民,敢懷了唐老爺的大事,如此羞煞,奇恥大辱。”

有錢能使鬼推磨,錢真是好東西,錢是一切交易的媒介,催化劑。

“你們的案子被行政干預了,明判暗調罰款200元。”律師說,要維護捕快在那一方水土多年經營的威望。

“好吧,多謝,只能這樣了。”我等很失望。為什麼會這樣?

庭審的材料,律師說以後再說。

是否有權錢交易,**交易,還是看不見的黑手在操縱,這黑幕我等只有猜測了。

西元1995年9月22日,西陵區法院,我等言不由衷主動向捕頭道歉,捕頭笑著說,不上訴好,俺們回去靈活掌握好商量。

“有些話,不好說,到時不行就走。”西陵區法官大人低聲對我等說。當初他打包票許諾不會出問題,我等才被迫接受明判暗調。

我等聞聽此言,雖然有心理準備,心都涼了。

沒想到,沒想到,捕快拿著判決書變卦了,要抓人了。

Fuck,法官大人,捕快的傳喚證也是假的呀,拿著空白公文欺騙法官大人,都是假的呀。你們是自己人審自己人。

黑道講江湖義氣,披著法律外套的白道流氓比黑道還流氓,全無誠信。

我絕望了,對著蒼天大喊。法律在哪?蒼天啊。

還得繼續按所謂的法律程式走下去。

好一個宜昌中級法院判決,好一個本裁決為終審裁決。

捕快騎著轟隆隆的摩托,帶著鐐銬抓人了。

逃亡了,不會坐等著那群捕快來抓。

綽號豬嘜捕快的聲音在叫囂著:你知道告不贏就好,就是要拘留你。

唐老闆叫囂要用犯罪分子報復,原來他們都是一夥的,都是犯罪分子。

唐經理如願榮升葛洲壩法院院長,發大財,還改了名字漂白自己的歷史。他的兒子也搞進葛洲壩檢察院。

這樣的故事以小說寫到這,取材來自宜昌真實的故事。

那麼法律是什麼?法律吸吮窮人的膏血,而富人卻掌握著權柄。-----哥爾德斯密斯

她被一群自稱吃法律飯的流氓權貴柯斷著,恣意對她強暴著,她失去貞潔,法律成了遮羞布,成了流氓權貴走狗骯髒交易的遮羞布。

中國人不能打官司,因為談司法腐敗,一查連蘿蔔帶泥,就是一窩法律蛀蟲,

北風那個吹,雪花那個飄,

雪花那個飄飄,

年來到,

風卷那個雪花,

在門那個外,

風打著門來門自開。

我盼爹爹快回家,

歡歡喜喜過個年,

歡歡喜喜過個年。

在往京城的路途中,多了一個孤獨瘦弱的長者身影。

他的家庭被這個虛偽的法律和白狗子們給構陷了。

當他的身影消失在我們視線的時候,他皈依了基督徒。

我寧願意信鬼神,信南無阿彌陀佛,信主。因為教義告訴我們,善良的靈魂上天堂,惡魔的靈魂下地獄。

因為你的沉默,下一個受害者,也許就是你。

一個人的倒下,百人覺醒。

我不是忠義救國軍,不是左派,也不是美粉。我在找紅軍,再找黨中央。因為黨中央不會讓百姓受苦。

我在等,在吶喊。

因為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當司法不能公開的時候,也就成了腐敗之源,同時也埋下了引發社會不安定的因素。

請宜昌法院公開庭審錄影,案宗號:(1995)西行初字第11號、(1995)宜市法行終字第15號。請宜昌地方政府長官回答,流氓是如何混進宜昌政府有關部門的?他們是如何秉公執法,維護宜昌的法治環境?成為執法為民、清正廉潔的先進典型?2003年宜昌中級法院爆出“黑金弊案”,七名法官走上被告席。還有多少漏網的法律蛀蟲?還有多少被積壓的冤案?

君不見,如今法院像座山神廟,安檢門前,防賊,防盜,防大俠。在法制社會,我們高呼憲法高於人權;在人治社會,我們高呼人權高於憲法。

遲到的正義不是正義。

一切,你懂的……。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an&aid=49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