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买房受骗记
2009/01/31 17:39:52瀏覽670|回應0|推薦1

1994年学校公布4号楼效果图,优雅的环境、围墙和配套设施,令人心动。校长承诺房款最高不超过2.5万。

教师们纷纷借钱交钱。

施工队伍进场了。悬挂起“百年大计 质量第一”的横幅。

教师们嘀咕上来,怎么附近的居民也加入了施工队伍。

盖第2层时,被有关部门要求停工,学校也派人录像。可施工队伍不知用什么方法打通关节,继续施工。

停工期间,施工队伍用盖楼房的水泥、砂、砖修建了号称投资10几万的标准化球场。可被大水一冲,球场的看台跨了。这样的施工队能盖楼?

经历3年直到1997年,教师楼盖起。

教师们发现上当了。大家争论较大,为什么不按图纸施工,质量不合格,材料浪费,成本高,英雄山小学楼房为什么比我们好而便宜?

校长说,房子目前已到这个地步了,不要再追问了。现在问题是交钱的问题,至于财务帐目问题那是领导的事,你们不必过问。我是党员,我是校长,我的话,就是党的话。

教师们入住后,发现施工队伍居然连门的墙体都砌不齐,问题实在多。

楼上洗澡。

楼下要打伞。原来是建房时的排水孔,全部用钢钎大锤,敲的洞。

教师们向上反映情况,没有结果。2004年房产证办证,房款居然要4.7万左右。28户住户办了25户房产证。

教师们都是领导的好下属,只好乖乖交钱。领导可高心,资金终于回笼了。

2006年供水公司对所属的供水设施进行校检,因学校水表管径太大,读表无法显示。给葛洲坝旅游学校下了通知,需更换水表。供水公司7、8月按2000方收取4#楼费用。学校领导着急了,召开居民大会,要住户摊钱。教师及住户都表示费用不应由住户出钱承担,大家每月按时交纳水费并有票据,水表管径太大也是当时学校建4#楼造成的,为什么学校硬要住户出钱承担?

后勤领导大讲供水公司不讲道理,学校没办法,大家可以告供水公司。

一住户拿出文件,指出不应有住户出钱,校领导赶紧宣布散会。

居民楼前连垃圾筒也没有。只好到处丢。

最后居民们才明白,这个学校领导把咱们当土老冒玩耍。

大家你笑我笑,这是什么世道,垃圾学校。

 4号楼居民的联名信、学校办理产权证乱收费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an&aid=260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