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人就應該有思想有性格
2008/12/20 15:45:10瀏覽527|回應0|推薦0

一個警察朋友給我的留言:主意是人想出來的,你可以採取不合理但合法的各種方式主張!讓對方煩得要崩潰,自然會解決!

是呀,這不失為一種方式。但,我沒有這樣去做。

1、我是成年人;2、我是一個做父親的人;3、我的父親生前是教師。

我選擇的方式是:文字。

一開始,有的朋友說,你的文章有點偏激。

是嗎?也許,就是。

朋友,你如果受過傷,你一定不會忘記傷痛。

朋友,魯迅先生的罵文不是很偏激嗎?我們不能因此就斷定生活中的魯迅做人很偏激。

做人就應該有思想,有性格。每一個人也是如此。社會也是如此。

我什麼要求都沒向學校提,反正壞事是他們做的,他們不是說我們都是受害者嗎?口口聲聲要向上級領導反映解決。

他們干了壞事,還說他們是受害者。一群流氓騙子,他們自己看著辦。

他們想把他們干的壞事推給他們的上級領導,推得的干干淨淨。

要把他們同普通的教師們區分開,他們是管理層,是領導,也許還是黨員......。

為什麼我現在也敢在文章中痛罵他們流氓騙子,一開始,我也不敢。但事件的發生不是我能想象的,是時間,讓他們醜惡無恥的嘴臉一個個暴露出來。

他們不敢面對現實,他們害怕了,他們惱怒了。

於是,我成了他們眼中的瘋子。

可是有一點,如果我是他們說的瘋子、刁民,他們應該很怕我,躲都躲不及。可他們又怎麼敢下流地罵起人來?

是他們讓我瘋起來的,因為他們比我更瘋,瘋得忘記了知識分子的尊嚴和風度。

他們的人格在我的文章面前是那麼的蒼白、粗俗。

他們應該慶幸的是,是我的理智和克制,讓他們有了充分的表演空間。

讓大家更加看清了他們做為知識分子領導階層的虛假面孔。

2008年,就這樣在他們的罵戰和我的回擊中,僵持地結束了.....。

我的理智和忍讓都是有限度的......。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an&aid=248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