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N JON超急情聖之A片咚咚咚
2013/10/18 01:43:50瀏覽2117|回應0|推薦3
寫在這部電影影評之前,是看了這部電影之前的其他電影預告片。從今年十一月到十二月,理論上應該是北美的電影強檔(本人身在多倫多),但除了卡司堅強之外,故事又再度的回到"納粹"、"甘迺迪刺殺"還有"羅密歐與茱麗葉"...,原本還滿心期待今年的冬天,煞時間就一度降為冰點....
回到本文,我必須得說我一開始也是因為預告片類似RAP的開頭備受吸引,不過看到最後,跟我們同場的幾個印度人免不了爆了粗口,所以相信這部片肯定會有正反兩極的看法。
就不討論劇情了。除了電影當中好幾次男主角要播放A片時的特別音效外,讓大家聽到就開始狂笑。但針對以下討論點,只是個人小小的意見,也許有些人會認為該片不過就是搞笑,應該沒有太多深刻,就當作是看電影的我額外的思考點吧!
◎我不覺得是討論男女愛情大不同:
其實本片沒有什麼太大的高潮迭起,如果是我個人來看的話,我會認為從頭到尾最讓人期待的應該就是那個沉默的妹妹突然說話,而且算是全片最精髓的一句。但妹妹雖然說Babara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哥哥,總是有自己的Agenda,不過男主角不也是如此?正好呼應了電影開頭的RAP,男主角的心裡也只在乎那些事啊,在他的心裡,Babara不是家人,不是床墊,更不是健身房,兄弟哥們,而且也比不上A片的那些脫星們....說是男女大不同,對我來說,年輕男女在戀愛過程中,都是從先只看到自己,失敗後,才開始看見別人的存在。不過這部電影當中的Babara沒有這方面的體會,到是男主角透過跟一個熟女的性關係反而在性與愛之中,領悟到了什麼。但我想,應該不是所謂的"愛情",而是"性"的本身不是為了滿足自己本身的欲望,更是雙方的相互配合,所以到底是A片好,還是真實的"性"好,端看這性關係當中,彼此是怎樣定位對方的。
◎徹底諷刺天主教的星期日宗教人生,確是萎靡墮落的平日生活
本人不是天主教徒而是基督徒,當然我也不是來宣教的,正好上周日教會分享關於不要只過一天的宗教生活,也不要過著每天遵循教條的"宗教人生",信仰是真正落實在人生,而不是星期天到神父那裡告解後,就拋諸腦後。我想這是很顯然的在諷刺大部分的人只是透過宗教來逃避現實,而最後一次告解連神父都關掉告解室小窗戶,對於觀眾來說一來事幽默,二來是這樣的逃避根本一點用都沒有,你以為對一個普通的人告解有用,但一個人對自己不誠實,不去解決這樣的心理問題,告解也是無用。
◎在老女人那裡獲得救贖?
我想這也是為何那群印度人會在結尾大罵"Go to Hell",Julianne Moore大素顏真的讓我非常震驚之外(真的老到嘴唇都有紋路了),但我個人覺得遺憾的是,好像電影有想要在最後說些什麼,然後就結束了,草率的交待,導致單看結局實在甚為牽強,而我也跟我老公討論,到底最後他跟那位大姐的關係該如何定位?鐵定不是情侶,難不成是家人?當然更不可能是泡友,當如果真的是家人,光是從一次在大姊家裡頭的做愛就可以達到精神上的昇華?◎題外話這部電影我竟然默默的想到"挪威的森林"這部小說,不過小說的深度當然是樂勝本片。有很大的因素取決於國情。對大部分的北美年輕人來說,青春就該拿來揮霍,性不過就是一種虛擲的工具。所以才會有到最後男主角跟這個大姊保持一種穩定的性關係會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要想徹底改變一個人對於性的態度,並不容易,性代表的是人性的真實與需求,更貼近自己內在的渴望。但從日本文學當中,性可以是報復,是拯救,是安撫,還可以是慰藉,超脫於縱欲以外的其他複雜情緒,性,不是最後電影的轉折就可以交代完畢。所以電影行到最後只能說"這是三小?"我跟我老公面面相覷,看著螢幕上斗大的DON JON升起,唉,Joseph還是當羅賓好了...以上,是多倫多人妻閒暇看電影之小小心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iefang&aid=90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