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頭髮
2012/01/07 11:31:00瀏覽124|回應0|推薦4

那天發現了一根白髮。

在我手握的一把褐髮中,它呈現很淡很淡的金色,就快完全變成白色了。

真是奇特,它就要變白,居然還有褐金的殘留,

那是在反應我不希望有白髮的心情的一種掙扎嗎?

以前很迷戀黑白衣,頭一次發現一整根白髮時覺得跟白衣的髮色很像,

就興奮的把它特意拔下並收藏,

我的同學在一旁看著涼涼的說,以後妳發現白髮就不會這麼高興了啦。

他說的還真沒錯。

我現在很喜歡自己的髮色。

以前總覺得很黑的髮才是理想,但漸漸的,我也喜歡起自己的髮色。

不只是因為周遭的人說的讚美話語,

梳髮時由窗子照進的陽光映出褐紅的光澤也是一個原因,

我喜歡那種顏色。

什麼時候它變了色的呢?我的髮。

聽說小時候我可是有一頭烏溜溜的髮呢!

是時間讓髮的色褪了,

以後,那種映著陽光的褐紅也會變成灰白的吧,

忽然間開始想念那色澤,雖然現在它仍在我頂上,

不過再多不捨,年歲還真是不減只增,

就像時間只會往前而不會回頭一樣。

以後就算出現很多的白髮,我應該也不會染髮吧,

因為也染不回原來的色了,而我只喜歡那色調,

就算它往後將褪去,在白色裡頭我想多少還是殘留著淡褐或淡金色,

如我年輕的歲月,留在裡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ia11001&aid=601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