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釋放你自由!
2011/11/23 08:20:13瀏覽810|回應0|推薦3

人生課,第四堂。
主題:The truth will set you free.
中文的意思是:「真相,釋放你自由!」

不知道各位是否聽說過,一位當紅的電視主持人Ellen DeGeneres。在北美洲她的知名度極高,也是廣告廠商邀約代言的搶手人物。她,究竟魅力在哪兒?美貌?機智?才氣?風趣?

其實,她是以上所有優點的綜合體。只不過,在1997年以前,這些才華與特質,全都包裹在一個假面裡。這個假面,就是異性戀的面具。她,是位女同志。 1997年,在所主演熾手可熱的情境喜劇裡,她鼓氣勇氣對全世界公開承認真實的性取向。原因很簡單,只是為了做自己。她,再也不想裝成異性戀,扮演別人希望她成為的樣子,蜷縮在黑暗角落裡,恐懼擔憂過一輩子。

結果是,她登上更大的舞台,成為家喻戶曉的電視節目主持人,更代言像是Cover Girl之類,需要極佳形象的女性商品。換句話講,她是女同志的真相,充分釋放她自由,在演藝及人生的天空裡,她飛得更高、更遠,也,更自在!

你,也許會想,她的性取向是她的私生活,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為什麼要公開?沒錯,她和誰戀愛、做愛、結婚,的確是她的私事。重點是,她冒了可能被永遠排拒的風險,忠實顯現真實色彩,再也不用假裝成不是她的樣子,或,別人期望她成為的模樣,反而給更多人機會,可以愛上真正的她。從事業再創高峰的事實看來,她,的確因為做自己,而獲得更多、更真的愛戴。

真相,能釋放你自由。

秘密及謊言,是前往成功的一大阻礙。

為什麼?因為你將太多精力及能量,花在守住這個秘密,或,擔心謊言被拆穿之上。再說,你以一個假面示人,等於擋住宇宙幫助你發揮最高潛力的美好能量,於是,你怎麼也到不了你真正想要去的地方。你,只有做自己,才能發揮靈魂最高潛能,完成靈魂最高使命。

除了像性取向這種關乎本性、本質的事之外,在面對及處理情緒上面,也最好對自己誠實。當然,也就是面對真相囉!

舉個例子來說吧!

我有些女客戶,是一般社會認為的私生子,也就是爸爸婚外情的結果。她們,很顯然地,都有「被遺棄情結」。來找我協助她們自我療癒時,也多半是因為感情受到挫折。有的人,周旋在三角或多角戀情之中,苦不堪言又無可自拔。有些人,則在潛意識中選擇了不忠誠的伴侶,覺得自己命很苦、運很背。也有些人,交往對象換了又換,動不動就喊分手,極度不安卻不知道如何改變。

因為感情的創傷,這些客戶來找我時,都充滿了委屈,也都表露出負面情緒來。
我的工作有很大的部分,是在引導她們面對真相,而不是釋放現今感情受挫而生的悲涼、氣憤而已。

真相,是什麼?

這些表面的情緒,和引起負面情緒的伴侶,都是來協助她們深度療癒、靈性成長的老師。他們,之所以會在成年生活出現,是要提醒她們,回去看看「被遺棄情結」如何形成,然後,面對積壓幾十年的悲涼及恐懼,釋放內心受傷小孩自由,最後,再回歸希望做出理性改變,創造真正值得的幸福。

要從感情受挫回歸希望,得先承認真實情緒!

真實的情緒,不是受到背叛的憤怒,或是無法獲得安全感的抱怨,而是:害怕被遺棄的深層恐懼。事實上,恐懼之後還有更赤裸不堪的情緒,那就是曾經感到被遺棄的深沈悲傷。弄清楚了這真相,面對感情挫敗,就不再認為一切都是對方的錯,而將能量全放在想要改變對方上面。

只要承認事實、面對真相,我們就知道將能量收回來放在自己身上,對自己展現同理心,那麼,該離開的情緒就會很快離開;傷痛,就能得到深度的療癒。你,不再只是做表面工夫,得到短暫的平靜,直到又碰到類似的對象,觸動相同的傷口,你才明白,原來,以為處理過的情緒,根本就沒離開過,而且,還有可能掀起更大的狂風巨浪,甚至,造成身體上的病痛。

真相,我們都以為不堪面對,尤其是我們的EGO,更要我們小心掩飾。於是,靈魂長年禁錮在黑暗裡,守著秘密、圓住謊言,不但日日夜夜耗損正面能量,更限制真實自我淋灕盡致的無限可能。

2000年,我,參透了這個道理。隔年返台,就對家人出櫃。在我的創作和部落格之中,我也都公開自己真實的模樣。我很幸運,不但家人朋友都接受我是同志,就連我的出版社也都保留我在著作中,提及自己真實性向的部分。我深深相信,就像蔡康永一樣,也像利菁一樣,只要我真實地做自己,我會將自己做得更有聲有色,創造出足以讓我展開雙翅的一片天空。

一直以來,我也將自己在面對真實情緒上,所習得的知識和經驗分享出來,為的,就是希望你可以像我一樣,活得真實、活得自在,那麼,不管是自我療癒或靈性成長,都能幫助你將無限的可能性,暢快揮灑為夢想成真的喜悅豐盛!

你,想讓靈魂逍遙翱翔嗎?不覺得,自己值得最好的生活嗎?是什麼秘密或謊言將你的翅膀緊緊綑住?不累嗎?不疼嗎?什麼,能釋放你自由?The truth!是的,就是真相!只有真相,才能釋放你自由。


來,點首關於「真實自我」的歌兒:True Colour.






PS. 本格不擁有此MV的相關權益,也無意侵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phael&aid=586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