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說
2012/03/31 05:46:54瀏覽293|回應1|推薦17






月亮說:


我什麼都沒說 世間情人相愛

都是月老的錯 關我若干閒事

只管照亮你心 讓你心如明鏡

真愛隱躲仙山 唯有修鍊方得

愛戀猶如桂香 失戀竟如廣寒

玉兔狡猾如魔 此事嫦娥最了



     ..........



松鼠在樹洞裡躲藏,鳥失去方向,時速50公里

前往greenfield,途中穿越了白色的雪霧

能見度低得只能看見雨刷揮竿,昨天一場俗稱

三月雪的祭禮,今天又恢復了艷陽高照?

我在驚疑中見證了氣候的反撲暴動

這是"超級月亮"的錯?



      ..........



2010年舊本日記裡,我寫了上面這首麻油詩

也寫了以下一小段感想與臺灣親友們分享

當時狂風暴雪橫掃北美,氣溫降至零下十幾度

龍捲風在各處肆虐,房貸經濟風暴又雪上加霜

這一年是美國各地最不安定的一年,有人說跟月亮有關

就在這個時候,全球各地的朋友蜂擁而至

十幾年不見的朋友,大家都在線上重逢了

Facebook也在這時順勢而起,取代電話書信功能

改變了全世界人們的作息和生活方式

目前還真不能斷定這究竟是幸與不幸?

但我們都在線上比以往的歲月快速成長了好幾倍

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導致很多家庭成員

人們各執一臺電腦,缺乏真情交流,以致關係龜裂

這是一個人文,藝術,經濟,政治各方面的轉變期

也是我們與未來生活,劃時代的分水嶺

很值得一一紀錄下來,留給未來的人類做參考

這也似乎就是我們目前正在做的事-"大家一起寫歷史"

It's Moon Walk?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walk&aid=6280231

 回應文章

湘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也正在寫我們
2012/10/30 14:07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正如同我也剛學會電腦,上FB跟寫部落格。

最怕的還是:我在打字寫部落格,小孩在旁邊寫作文,小孩突然問:老爸我也要用打字寫作文,因為打字看起來好像比較容易。下一代會不會有了電腦,就不會用手寫字了呢?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1-03 23:47 回覆:
順其自然吧!該會改變的一切  都無可違逆  

我覺得較重要的  需掌握家人之間情感的交流 才當務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