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勞,就是器皿--------八爪章魚應學習的一課
2008/09/20 10:20:16瀏覽938|回應1|推薦2

『辛勞,就是器皿』

我的老師鄭明析先生這麼說。

 

當他說話的那瞬間,我的腦海呈現出一幅圖像,一個大大的盆子擺在地上,然後傾盆大雨落在盆子裡,再一瞬間,我看見了一個水壩,大雨依然一直下著,不一會盆子早就滿了,而大雨依然不停地打在水壩上的水面,熱鬧地很。

 

他繼續說:『聖經中提到「我將會全部白白賜下。白白地賜下。」

有些人說聖經中明明有記載 神會白白地賜給人救援。可是哪裡有白吃的午餐啊?沒有付出辛勞卻得到的,才是白吃的午餐。

我心想,那為什麼 神會說:『白白地賜下?』是不是聖經寫錯了呢?我在禱告的時候, 神並不會白白賜給我,而是我必須每天禱告並付出辛勞、奮鬥才能夠得到啊。』

 

『所以我再次禱告, 神就說:「並不是這樣的。你所付出的辛苦、努力,是要承接我所要賜給你的一切的器具。所以你應該要製造器具,不是嗎?你製造陶瓷的器具帶過來吧!這麼一來我就會裝些什麼給你。如果要製造陶瓷,就會花很多錢,所以會以為已經都把錢付了,然而並不是這樣。那只是你在準備用來承接的器具時所花的錢而已。假如我要收救援的價錢的話,就算我給99%的折扣,你還是連1%都付不起。並不是幾千億,而是幾百億兆,你付得起嗎?」神的答案真的是太令人震撼了。』

 

『所以「不要把 神所賜的一切,當作是人辛苦、辛勞的代價。」

必須要透過付出辛勞、心血來領受才可以。假如我把水倒在沙土上,然後說:「我已經給你了,你過來把它帶走吧!」難道他就可以帶走嗎?如此一般,要先付出辛勞、心血,這是基本。該付出辛勞、付出心血時,應該要努力去做,各種東西都要多多去做並努力做吧!』

我的老師如此地傳達從 神那邊學習,所得到的答案。

 

 

今天早上,我從這兩個禮拜如同八爪章魚般的人生中暫時抽身而出,停了其他六爪跟無數章魚腦袋的我,單純地只用一個思考 神話語的腦,得到靈感後,反覆地想著『辛勞,就是器皿』這句教導。

 

於是懇切地希望著,我的盆子沒有破洞啊,

或者水壩,水壩也會堅固地沒有任何裂痕。

Picture by Michael Fay, When there is rain water accumulates in the desert of the air

mtns Niger.

課後松樹的體會

 

 

 

 

 

 

 

 

 

 

 

( 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233573

 回應文章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松樹同學說...
2008/09/20 10:27

他說: 真的要無限地預備準備,
要對 神很有企圖心、要帶著希望,
或許照自己的意思在世上達成希望會打折扣,
但是如果照 神的旨意去做,
達成的希望不僅不會打折扣,
還會多過自己的期待許多許多。
然而如果自己預備不夠,
 神給的祝福也只能僅止於此了......

實在是值得收藏的好體會啊

趕緊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