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鯨魚說。20080123
2008/01/23 11:43:07瀏覽434|回應0|推薦3

正在苦命讀字的鯨魚遇到一起曾在歐陸堆字的加拿大鮭魚。

 

hi你已經讀了多少字?』加拿大鮭魚的開場白。

 

鯨魚無奈地看看鮭魚,這是鮭魚每次見到他都問的事,

距離這次的上次不過是上上個禮拜。

『一點點。』鯨魚說。

 

『你什麼時候讀完所有的字?』加拿大鮭魚問。

 

〔我那裡知道啊?〕鯨魚開始悶了。

眼前的字堆如山高,鯨魚又不是愚公。

 

『讀完的時候就讀完了。你呢?』鯨魚把對話焦點轉回給鮭魚。

 

『嗯,我交了,但是我的第二老闆生病了』鮭魚禮貌性地減低了不滿的口氣。

 

『別擔心,交了就好哇。』

鯨魚想,要是自己交了,早就躺在太平洋上面水母漂了。

 

『我從沒想過,會花那麼多時間……加拿大美國的時間短多了

鮭魚開始有些焦慮。

 

『可是……早點完成可以早點交啊』

這是鯨魚知道的,也知道鮭魚從歐陸游到加拿大花了太多時間。

 

『他們竟然提供的幫助那麼少,我的同伴都在別的地方得到很多幫助……

鮭魚繼續說,語氣顯得相當不悅。

 

『你以前也得到很多幫助啊,你那時進去那家公司很不錯耶』

鯨魚記得老闆對元老級的鮭魚很不賴,儘管老闆沒什麼錢,但會盡力尋找外援。

 

『是嗎?那只是我的小運氣』鮭魚不以為然地說。

 

『別那樣想啦,反正你都完成了啊,開心地等待結果吧』

鯨魚試圖讓鮭魚擺脫抱怨的背後鮭魚靈。

 

『真的不敢想像,他們竟然讓我花了那麼多時間……

鮭魚的口氣幾乎到了結冰點。

 

鯨魚看見背後鮭魚靈不知哪時已經代替加拿大鮭魚說話了。

 

well….我們還是停止這個話題吧,畢竟一切都是選擇後的決定』

鯨魚用力擺動尾巴,企圖把鮭魚背後靈甩開。

 

『我必須工作、照顧我太太、還有我們的房貸……我的同伴們現在早已經都在當教授了……』鮭魚背後靈咕嚕咕嚕地說。

 

鯨魚感到自己背脊豎起移動的嘎嘎聲。

 

『對了,你預計哪時讀完那些字?』鮭魚背後靈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5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