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鯨魚說 。20080121
2008/01/21 21:52:32瀏覽476|回應0|推薦5

大概沒人沒聽說火燒鯨魚屁股這件事吧。

但我發現,天下果然無奇不有。

最近這幾天有突發性焦慮狀況,可能是本來想上岸卻擱淺了的鯨魚所帶回來的一些錯誤訊息。他們死裡逃生一般,一回到大海裡面就拼命地噴水換氣。結果這緊張的氣氛就透過聲波傳到我這邊來。

對了,大概沒有人知道鯨魚擱淺的真正理由吧,有人說是因為食物吃著吃著連退潮了都不知道所以就擱了淺,也有人說是因為群體性活動,若有一隻鯨魚擱淺,互助的其他鯨魚也會跟著過去幫忙,或者說因為鯨魚是靠著回聲定位在尋找方向

還有人說是因為鯨魚是哺乳類,想要回到陸地上生活等等等等,共有五六個理由。最後一個說法恐怕深受美人魚故事的影響。我本身是認為,擱淺的理由很多,條條各有不同。

不管怎樣

擱淺就是回不了家。

為什麼突然說到這件事呢?

因為我發現應該寫論文的自己

從早上就掛在blog回不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55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