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新冠肺炎大爆發,中共該負責?
2020/03/27 18:09:49瀏覽310|回應0|推薦0

美國新冠肺炎大爆發,中共該負責?

法律戰鼓響起:疫情全球炸鍋,美國各界向中共咎責求償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0611/4445140

...伯曼法律集團創辦人伯曼(Russell Berman)接受美國國家廣播電視(NBC)所屬的西棕櫚灘電視台(WPTV)採訪表示:「這起訴訟是對超級大國的一次挑戰,因為中國在世界引爆疫情大流行,讓美國和佛州的居民,天天面臨倍增的風險跟傷害。」摩爾也表示,倘若全美國受害者都參與訴訟,求償金額可達數十億美元。...

美斥大陸隱瞞疫情 耿爽:造謠汙蔑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4437138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大陸本可以更早告知美方情況。美國白宮國安會要求各聯邦機構,對外宣稱大陸策畫掩蓋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

川普表示大陸本可以更早告知美方情況,問題是要多早才算早?

傳染病有所謂基本傳染數(R0)也就是說1個病人平均可以傳給幾個人,如果R0=2,一開始有10個病人,第二輪就會有20個病人,第三輪40個病人,...,累計病例數10+20+40+...基本上是發散的等比級數直到飽和為止.如果境外輸入a,那麼就會是收斂的等比級數,累計病例 a / (1-R0)

不管中共之前再怎麼瞞,至少到了1/23武漢封城的措施舉世皆知,1/29美國撤僑專機帶著大批有在武漢現場見證的美國人回到美國境內,在1/23封城之前美國不知疫情下搭機進入美國的個案或有歸咎中共責任之虞,如果是1/23之前進入美國成為種子,人數是多少才導致今天的大爆發?

我們不妨用3月的確診數走勢圖來回推,由於是指數型發散,所以縱座標軸對確診數取log,橫軸是日期以武漢封城日為0日,用大爆發後(超越境外移入後才能顯出真正R0指數效應)的病例數和對數斜率回推,發現第0日時log截距是-3.27,10^(-3.27)=0.0005人,到了武漢封城後25天才達到1人(log1=0),而這邊用的斜率還是3月份美國強力防疫的斜率,前面如果沒防疫措施R0更高斜率會更陡,回推到1人種子的時間只會更後面不會更前面.

很顯然的,如果美國從1/23武漢封城日確定知道疫情爆發日起開始嚴格執行邊境檢疫,1/23之前進入的種子不可能爆到今天這種規模,而且美國2/2(武漢封城後10天)就已經拒絕到過中國大陸的非公民入境,從圖形看起來爆發的種子應該是後來才從其他非中國大陸地區移入的,美國政府未採取有效防疫措施對後續疫情爆發恐怕要負很大一部分責任?

有人會說那如果中共是民主國家是否能將病毒消滅於武漢境內?

一個新興傳染病剛登上人類感染舞台時要被發現,必須要和其他流行中的傳染病有顯著差異,或者在醫療系統發現群聚現象,多數新冠病毒感染者症狀和其他類流感疾病並沒有顯著差異,而且傳播鏈中間包括無症狀和輕症,而醫院比較會注意到的通常是重症,舉例來說,如果AB和CD分別來自兩個家庭,B和C有社交往來,A是重症住院傳給B,B無症狀傳給C,C無症狀傳給D,D重症住院,醫院看到A和D,但醫院問A和D兩個人可能怎麼問都問不出有群聚,等到醫院在流感盛行季發現超越流感能解釋的重症數量時恐怕社區早已大流行了. 如果中共是民主國家,民眾或許可以提早知道疫情,但還是在大規模社區傳染之後,但民主國家不可能採用高強度的絕對封城特別在疫病方興未艾之際,然後逃離疫區的民眾可能更多,擴散速度可能更快...

另外就是美國其實是第三波才爆發,中共並非直接傳到美國,而是先在歐洲爆發後,歐洲再傳到美國,爆發的幾個歐洲國家都是民主國家,也都沒有太明顯隱瞞疫情,按理講美國可以完全掌控歐洲疫情,應該可以將病毒擋在大西洋彼岸才對,怎會還誤判到決定採取行動時還是來不及防範病毒越洋登陸? 話說回來,歐洲疫情透明也會傳給美國,又如何期待中共疫情透明就不會傳到歐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dark&aid=13223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