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的掌舵者都如此了!
2006/08/23 10:48:12瀏覽247|回應3|推薦9

早上的新聞:全國公私立中學校長會議中,多位校長要求提高特支費及開放至大學教授的權益。在全國一片對貪腐的撻伐聲中,還有許多老百姓生活在困頓中,收入已經到達高階的校長們,還在公開地要求自己更多的利益,這就是我們的教育界嗎?

記得一位留學哈佛的名人曾說:他在哈佛時常從早到晚都進圖書館用功,更驚訝的是教授待在圖書館的時間也和他一樣長。李家同教授也說過他總是不斷地進修,讓自己有更多新的東西可以教給學生。這是盡責的教授,但多數的教授呢?

高中校長如果有心在職位上,校務都忙不完了,還有時間去大學兼課賺外快嗎?他們已經那麼高的薪資待遇還不能讓他們滿足,還想要用更多的特支費去打公關,這樣的心態怎能在經費運用上不貪?而大學教授們也是努力地爭取各種賺外快的機會,不能滿足於一份教授的薪水,他們都已經是全國前20%的高收入分子了,為什麼還貪得無厭?人心到底要取多少才能滿足?最重要的是他們能無愧於職守嗎?

最近看到小至幼稚園生,大至中學生,問他們的期望,將來想做什麼?幾乎是一片〞要做一個有錢人,賺很多很多的錢〞的回答,我們的教育教給他們什麼了?

高中校長和大學教授都是國家花大筆教育經費栽培出來的菁英,如果他們的心都是如此,表現出來的行為也是如此,不用言喻,身教就夠了,學生們不會看著學嗎?事實上教育界的很多弊端在執政者的更重大貪腐的掩蓋下,還有很多沒被揭露的。趙親家包攬多少學校的人事、經費關說有看到被辦了嗎?那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我們的孩子就由這種掌舵者帶著走,將來會如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beam&aid=412215

 回應文章

morgan5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都如此了!還指望什麼!
2006/08/29 22:39
期望下一個吧!

月光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讀書人所為何事?
2006/08/25 15:22

是不相信讀那麼多書,還要教育未來主人翁的謮書人,心裡究竟是那一把秤?把基層教師的努力都抹黑了,如果他們曾是出自基層,怎麼會優秀的不出頭,敗類反而坐上大位呢?真是官場黑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該清醒了
2006/08/24 00:03

台灣的教育,向來最努力的是基層教師

那些主任、校長,有多少只是看著眼前的利益以及權位在辦教育

唯有對"升遷"、"地位"不敢興趣的才會專心在教育、在學生上

校內為了前途而爭得你死我活的多得是,不論是小學還大學

甚至收錢的也不是沒有

所以,我向來很討厭多數的校長、主任級的人士

即使他們有點社會地位,但我覺得有啥了不起?真正偉大的才不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