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
2016/03/03 23:16:28瀏覽105|回應0|推薦0

日子越近 心越慌

不小心哭著入睡的昨夜

是濃濃的思念

其實都知道那些年 那些日子

只是不敢去細算

您究竟離開了多久

印象仍然停留在那一刻是如此鮮明

鮮明到每每想起就難過

雖然說好不再哭的

-----------------------------------------------

同事喜宴都還沒開始

一通電話

我們全都沉默不語的奔向同個地方

那雙顫抖的手 含著淚簽下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佩服二伯無比的勇氣 卻也為他感到難受

從停車場 不斷地哭著呢喃著我不要

在醫院走廊上抱著弟弟痛哭

說著真的簽了放棄急救

阿公看著我們

和媽媽各站一邊

牽住阿公的手

床尾是每一個深愛的家人

摸著阿公的頭 順著阿公的髮

告訴他 阿公我來看您了

我不知道是如何去面對的

看著阿公漸漸地停止呼吸的同時

我的腦海也只剩一片空白

嘴裡才說著阿公沒有呼吸了

眼淚就濮簌簌的往下墜

最後聽到的聲音只剩大伯一句

眼淚不要滴到阿公 他會很痛

所以我放開了手

那雙我想緊握的雙手

直到如今 都難以釋懷

那些像跑馬燈的片段到底是甚麼

隔壁房的探頭觀望那眼神是甚麼

隔壁看護擁抱著我說著妹妹別哭

阿公很幸福 沒有受到太多折難

還有那麼多家人陪著 別難過

驚慌著找著爸爸

看見爸爸回來告訴他阿公走了

他那孩子般地哭泣 是不捨

直到如今 我都還沒學會

沒學會怎麼去面對您已經離開了

在我的世界裡

您還在 一直都在 永遠都會在

那溫暖慈祥的笑容

總是迎接著我們回家

其實 您早就都準備好了吧

聽您說著您已經不會離開這醫院了

我說您亂講 說您會好好的去參加姐姐的婚禮

陪伴您的每個夜晚 日日牽著您的手

我真的不後悔 沒有懊悔

只是聽著您說要我別讓阿婆擔心

去哪要讓她知道

聽著您說 您想找媽媽 想回去了

不敢說 不敢問 不想哭

不斷的反覆哼著 我不敢哭 因為我不想認輸

其實我們都懂 只是您比較勇敢

而我 不斷的欺騙自己不敢去面對

-----------------------------------------------

坐在您的靈前 艱難地吃著根本嚥不下的飯

和著淚 喊著您吃飯 我陪您吃飯

換上壽衣時 看到那過長的袖子

想著您最討厭袖口過長

您會細細的折疊它

跪著 含著淚 為您完成最後的小事

看見您的衣服被火化

那股椎心刺痛

那條好一段時間不願意再走的馬路

過了好久那靈堂都還鮮明的建在那兒

那些悲痛 深深的被刻進腦海中

久久無法忘懷

停在這裏不敢走下去 讓悲傷無法上演
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 由不得我拒絕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 擁抱著並不真實的慾望
來不及等不起回頭欣賞 木蘭香遮不住傷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 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 三寸日光

她哀戚地唱著這首歌

是我無法忘記的聲音

戚戚裊裊 煙霧繚繞

--------------------------------------------------------------------

送您去的路上 扶著棺 為您跪似乎永遠不難

再見您 只剩一罈大家為您挑選最後的容身之處

知道您愛乾淨 不願您在雜草叢生中等待

不願您在孤獨中等待那一年幾日的陪伴

堅決將您送到台北才會是對您最好的決定

離我們雖遠 但那兒風光明媚

至少那兒有您過去的同袍弟兄們陪伴

從此 您變成我去台北的動力

您說 現在的您 過得可好?可輕鬆?可快樂?

我們都好想念 想念再也看不見的您

心中那無法抒發的情感

只能轉化為文字

作為往後的回憶

直至如今 我都不敢肯定

您是否會責怪我

為什麼把您送到如此遙遠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761231&aid=4875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