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屬
2015/05/26 01:26:38瀏覽115|回應0|推薦0

你曾說 "祝妳早日找到一個能管得住妳的人"

我說 不是 是要找到一個 能讓我心甘情願被管的人

我像顆皮球 施加給我越大的壓力 我越反彈 彈得越高

得要有能耐 安撫住我 讓我心甘情願地蹲下去

然後才明白 這些年來 我找尋的 一直都是有個性的

討厭唯我是從百依百順的 不是犯賤

而是不想活得太狂妄太自我 活到對方只像個依附品

只要我好 他們甚麼都好 沒有脾氣 沒有情緒

我要的 是另一個能讓我感受到情緒 能讓我喜悲的人

我不要不論對錯的低頭示好 道歉

那會讓我覺得活得很不值 好像我人很壞 逼著人做事

如今 他陪著我喜 陪著我憂

或許我們會有爭執 有摩擦

但我們可以一起處理 一起走過

結婚 不是沒想過 共構未來 我懂

然後才明白 那年 對你我來說有多重要

我說 一旦錯過了 就是錯過了 再來 我也不要

我氣你為何不懂

如今 我懂了 你也是

錯過了 就是錯過了 那種感覺不在了

只是我們都還在堅持著甚麼

我說 "欸!!你很煩欸!!!能不能快點結婚結一結啊"

你說"偏不!!就是要等妳先結啊"

習慣的鬥嘴 在別人眼裡會否是打情罵俏?

為他 我跟朋友們都保持了該有的距離

為他 我連半杯酒都能醉

為他 我乾淨了自己的生活

為他 我克制了自己的許許多多

不是我付出的多 而是我看到他改變得更多

所以 我也要為彼此努力 我也想成為更好的人

如果哪天 發帖了

我相信你會給我祝福的

只是 你我心中那股惆悵感

其實 早晚也會煙消雲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761231&aid=235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