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逍遙居的悲歡歲月》緞君衡中心(第一章)
2012/04/07 20:54:38瀏覽807|回應1|推薦4
第一章

絕境長城的逍遙居內,緞君衡人在院子裡舒服的坐在躺椅上,手中拿著他必備的骷髏頭酒杯,綴飲著鮮紅色的醇酒,享受這悠哉的午后時光,一時間,他像是想到了什麼,喊道:「魅生、魅生。」

聽到緞君衡的叫喊,魅生只得放下手中的活,嘴裡免不了低聲一句又來了,趕緊快步走過去。

「來了,靈狩大人。」

「今天是被流放的第幾天了?」

「第三十天,剛好一個月。」

「什麼!已經一個月了,吾竟然過得不知時日。」緞君衡覺得不可思議,時間居然就在他每天發呆、打盹、逗逗自己的小養子、使喚魅生這些瑣碎的事情之中就流逝了,他想,果真是光陰似箭。

「靈狩大人。」

「什麼事?」

「你今日已經是第三次問同樣的問題了。」

「有嗎!吾有問了這麼多次嗎!」他真的有問了這麼多次嗎?還是隨著被流放之後,記憶力也減退了。

「有,不只今天,昨天、前天、每一天你至少都要問三次以上。」魅生斬釘截鐵的說。

「唉呀~魅生,妳就體諒一個剛被流放不久的人無奈又心酸的心情吧!」緞君衡最擅長的就是裝無辜、裝可憐,這一點,魅生及養子十九都非常清楚。

「可是….靈狩大人,我看不出你有無奈又心酸的感覺呢。」魅生才不相信他是這麼容易低潮的人。

「魅生,妳這樣說真是太傷人了,難道妳真想看我每日垂頭喪氣嗎!」說著說著眼眶竟泛起了淚光:「想當初,吾還是五大控靈之首,現下,落得個流犯之身,這種打擊對我來說已經是很殘忍了,想不到,連我身邊的人也不同情我,嗚~」

見到緞君衡又開始發作,魅生對於把自己送到逍遙居來看顧緞君衡的城主產生些許怨念。

「大人吶~若是演完了,那我還有事情,可以下去了嗎?」魅生對於他演的戲碼完全不領情。

「嗯,妳下去吧。」緞君衡又恢復了平常正經的樣子,也就是因為他這個樣子,身邊的人包括養子十九及魅生都沒把他當成主人跟養父在看。

時已接近黄昏,空蕩蕩的院子裡唯他一人,他站起身來俯視著天空,緞君衡喜歡觀看薄暮時的落霞餘暉,短暫而美麗,而在中陰界,從來就很少有人會喜歡夕陽。夕陽代表著即將入夜,入夜之後的中陰界則是一片的血色煉獄,人人都要躲著、避著,唯恐那嗜血的紅潮會吞没自己。

緞君衡伸了伸懶腰,被流放的日子其實過得還蠻舒服的,城主對他也不錯,還將魅生派給他,這就是所謂的因禍得福吧,想到這裡,他咧嘴笑了笑。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中陰界大概只有我會喜歡這日落西沉了,哈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thandwind&aid=6305398

 回應文章

上官雨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4/22 19:45

喜歡 您這文寫的真不錯

可以麻煩您換一下字體嗎? 有點看不清楚某些字 謝謝

攬月迎風(monthandwind) 於 2012-04-29 14:28 回覆:

是嗎?

嗯,那我改細明體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