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體兩面》百岫嶙峋中心(第一章 紅豔山鬼)
2013/09/24 23:00:33瀏覽305|回應0|推薦3

《一體兩面》百岫嶙峋中心


第一章 紅豔山鬼

 《九歌‧山鬼》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帶女羅。

既含睇兮且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乘赤豹兮從文狸,辛夷車兮結桂旗。

被石蘭兮帶杜衡,折芳馨兮遺所思:

「余處幽篁兮終不見天,路險難兮獨後來。」

表獨立兮山之上,雲容容兮而在下,

杳冥冥兮羌晝晦,東風飄兮神靈雨。

留靈脩兮憺亡歸,歲既晏兮孰華予?

采三秀兮於山間,石磊磊兮葛蔓蔓,

怨公子兮悵忘歸,君思我兮不得閒。

山中人兮芳杜若,飲石泉兮蔭松柏。

君思我兮然疑作,填填兮雨冥冥,

猨啾啾兮又夜鳴,風颯颯兮木蕭蕭,

思公子兮徒離憂。

 
「別、別殺我,求你、別殺我......

 男子拖著兩條早已不聽使喚、因恐懼而發軟的雙腿,在地上匐匍著。

 「哈哈哈」

 豔紅色的身影恍若未聞,踏著殺戮的步代,一步步的向男子逼進。眼底則閃爍出獵人欲獵殺獵物的興奮神采,在皎潔月色與屍橫遍野的鮮紅襯托之下,交織成一幅妖異與煉獄融合而成的顫慄景像。

 「我拜托你、放過我。」

 男子的聲音已顫抖的口齒不清。

 「剩你最後一個人,別怕、我馬上送你跟那些死去的人團圓。」

 男子恨恨的怒視著眼前的奪命山魅,咬牙切齒的說:「你這個惡鬼、殺人狂!吾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惡鬼挑了挑眉,說道:「呦、那我成全你。」

 一刀落下、猝不及妨,耳邊只聽得“咻”的一聲,男子連慘叫都來不及,人頭便已落地,頭顱滾了幾圈,停在惡鬼的腳邊;瞪大的眼睛和張大的嘴巴似是在控訴面前豔紅惡鬼的殺人惡行。

 「記得化成鬼之後,找吾報仇。」百岫嶙峋面無表情的說道。

 …………………………………………………………………………………

近來的蕭山異常不平靜,尤其是多了數起駭人的屠村事件,讓居住在蕭山附近的大小村莊人人自危,頓時陷入了一股殺戮恐慌之中。

 「你們最近有聽到東平村的事件嗎?有一名惡人,自稱山鬼,在蕭山附近這一帶的山村內行兇,東平村在前三天的一夕之間,全村的人都被屠殺、無一人幸免,據說,已有三、五個村莊被滅村了。」

 幾名上蕭山砍柴的樵夫在休憩時,相互閒聊著。

 「有啊、有啊,兇手行兇的手法殘忍狠絕,連婦女幼童都不放過,真是泯滅人性、令人髮指啊!」

 「我還聽說,這名山鬼時常出沒在蕭山,而且他總在夜晚時出來行兇殺人,現在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我們也該把東西收拾、收拾,趕緊下山,以免與山鬼碰個正著。」

 「說得也是。」

 正當眾人收拾好工具和柴薪、準備要下山時,卻看見一襲豔紅裝束、如妖又更似鬼魅的異人,佇立在不遠之處的山徑上背對著他們,彷彿已等候多時。樵夫們見此詭異之狀,無不在心裡直打哆嗦、頭皮發毛。

 「他、他該不會是山鬼吧.......

 「上前去問不就知道了。」

 「萬一他真是山鬼,那我們幾個不就沒命了。」

 「總是要有一個人去問吧。」

 「那、誰要去?」

 「我去好了。」一名年紀最輕的樵夫應聲。

「我去問。要是情況不對,我會大聲呼叫,大伙一聽到的話,就立即分散逃命。」

 「祿仔、你真是勇敢。」

 年輕樵夫聽了苦悶的笑了笑,其實他的內心也很害怕。

 他走前一步,身體又忍不住想後退幾步,邊走邊停、十分強勉的挨近百岫嶙峋,膽怯的問:「你.....你是誰?別站在那裡裝神弄鬼!」

 「吾可愛的獵物,吾就是你們方才心心念念、口中所說的山鬼啊~」

 百岫嶙峋回身過去,一雙沒有溫度的眼神中透露出濃厚的殺意,手中刀刃映射凜冽的森冷寒光,周身所散發的血腥氣息預告著即將降臨的血禍。

「是、是山鬼,大家快逃啊!是山鬼!」

年輕樵夫急忙大喊,叫眾人趕緊逃命去。

「哦~儘管逃吧。逃得越遠越好,這樣吾這名獵人才有狩獵的快感。」

百岫嶙峋毫不在意,他只當這是狩獵過程中的一種樂趣,反而饒富興味的觀賞獵物們四處逃竄的模樣。

「倒是你、你已做好心理準備,來當吾今天第一名的獵物了嗎?」

百岫嶙峋晃了晃刀柄,他最喜歡看獵物在垂死之前無助又掙扎的樣子,不管幾次,都百看不厭。

「你、你別過來.......

年輕樵夫不知自己何時跌坐在草地上,他只知道自己的生命飽受身前山魑的威脅。

「繫珠明理性之常在,鑿井顯示悟之多方。詞義宛然,喻陳惟遠。自非大哀曠濟,拔滯溺之沉流。一極悲心,拯昏迷之失性。」

就在百岫嶙峋揮刀欲殺戮之際,周圍突然響起了陣陣清亮柔緩的梵音,隨即射進一道強大的白光,白光刺得百岫嶙峋睜不開眼,待白光退去,他目所能視時,在場之人皆已消失。

他氣急敗壞道:「可惡、可惡、可惡!這惱人的聲音與刺眼的白光,竟敢妨礙吾狩獵!不管你是誰、下一回,百岫嶙峋一定會殺了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thandwind&aid=868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