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掃心境~!
2010/02/10 21:41:04瀏覽338|回應1|推薦52

親愛的大寶貝美女

從小妳是一個凡事不必我操心的小女孩,妳獨立、妳樂觀,妳會
理財。(從妳壓歲錢的儲存到購買東西用過再轉賣就知道了)
妳更會把自己規畫的有條不紊,最常跟親友談論妳的一句話是,
如果把妳丟在森山,妳肯定能靠自己求生本領活下來,或用自己
智慧走出來。

可是妳有缺點,是妳的占有慾,
《妳總怕同樣年紀接近媽咪的人會搶走媽咪》
妳的忌妒心太強,妳的脾氣太急
(一爆發像一座活躍的火山)可是沒人比我更愛妳

妳是我第一個寶貝,因為妳的降臨,讓我享受好多好多驚喜與
冒險。
妳讓我有機會學習當媽咪~
妳讓我發現自己聽外星語的潛在能力~
妳讓我嚐到日夜不眠的驚惶~
妳讓我享受了太多身為母親的快樂與成就~

老輩人常常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照豬養。這點是
對的,生養了第一個妳讓我兢兢業業,讓我摸索學習。
妳出生時那麼嬌小美麗,不像有些孩子皺皺紅紅的小臉像縮水的
烤番薯,妳是如此美麗,眉毛像描繪畫過的,眼睛姑嚕姑嚕轉,
誰看了都說聰明可愛。

那張嘴到現在還被隔鄰嬸母說是鯉魚嘴,小小尖尖的很有形,整
張臉就跟我懷胎時想像與描繪的模子,每次聽到親友誇讚妳生的
俊美,屁股翹得老高的,其實是我呢。

看著你一點一滴的成長,是我每天最大的喜悅。一次一次的體驗~
會對著我笑了ㄟ~(沉浸在自我得意內)
會說一些話了ㄟ~伊~伊~嗚~嗚~咕魯~咕。
(鄰居嬸們說當媽咪白賊三年,她們說這哪能算話?我笑著想,
明明就是)
會翻身了,然後會坐,再來猜測(書中不都這樣寫)應該會爬,我
等了這個過程很久,因為爬過了,妳將邁向學走路階段,而妳從
來不爬,這裡到那裏,或是有東西玩具吸引妳時,妳就用自己屁
股挪,雙手往前移,然後屁股就挪過去了。身上衣服除了坐在地
上部分,其他都很乾淨。

我都沒有準備好,應該說我一直在等,等妳學走路,好讓我放手
,釋懷。

那天是離滿11月多一天,妳忽然站起來,歪歪斜斜朝我這邊走,
讓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妳不止是聰明女孩,還有研究精神,妳把家裡能拆的能摸到的東
西全拆了,我想妳大概要去了解電視跟音響為什麼會有影像聲音
?妳把剛買的玩具拆了,大概是要弄清楚玩具為何會動?或是內
部構造?(這是我獨自沉醉的想法)
只有拆掉才能徹底搞清楚,也因此成長的過程中,幾乎沒有一件
完好的玩具留下來。(這不能怪我沒幫你保留)

就因為妳太聰明,那雙眼睛又大又亮的轉著,讓我忘了妳畢竟還
只是一個嬰孩,很多教導都是以自己理解角度做出發,一次教不
會再一次,第三次妳就得受處罰。我用自己的立場去想,妳應該
會的,憑妳這麼聰明?可妳畢竟是一個孩子呀!

那次幼稚園老師來家裡告訴我妳常常打弟弟時,妳氣憤不平的語
氣告訴我,我只愛弟弟不愛妳,所以妳想要什麼都讓弟弟來開口
,心情不好就打弟弟出氣,讓我著實震驚,我的第一次當媽咪原
來是失敗的。

一直以為自己對妳付出最多,對妳最費心,原來這些都是我單
方面摸索付出的加倍心力作祟,妳並沒有感受我濃濃的愛,妳
甚至認為我不愛妳?

親愛的寶貝呀!我是真正好愛妳的。
成長過程中妳一頻一笑,妳的所有表情話語,新鮮事蹟記得
最多,感動也最大。

我抱著你笑,也抱著妳哭~
妳那句媽咪不要哭~是我思念親人時最好的安慰劑。
妳那些別人聽不懂的外星語(牙牙學語)我不只記的,還能翻
譯。
剛會說話時,妳把尿尿分成兩種語彙~到現在沒忘記
尿在褲子上時,妳會無辜的跟我說,
《流共》..(尿下去才說~台語)
想要尿尿時,妳說,
《流拜》..(棒尿一擺..台語)
妳發燒時我緊張不敢入眠。
妳所有成長記事都有我參予,我的笑與淚。

親愛的寶貝
從那次以後我調整了自己的方式,寵妳、疼妳、滿足妳、養成
了現在的妳,妳依然聰明伶俐,懂的人情世故,懂得把自己零
用錢發揮到理財境界,精打細算~

可也讓妳變的驕傲,有時不講理,發脾氣像火山,善忌,占有
慾強,愛名牌,這些是當初彌補深深的愛時沒有預料到的。

我給妳這樣的教養環境,卻沒有把妳教成跟弟弟的心同樣善良,
細膩,敏感而多情,到底是好還是壞?無從定論.我只擔心妳太
驕傲.會離群索居,擔心妳喜歡買名牌,以後成家立業怎麼辦?
除非你能遇上一個富有溫柔的異性,不然誰有能力讓妳這樣花
費?萬一說妳兩句,妳能忍耐嗎?脾氣人人都有,可是一些氣話
卻是收不回的。

有時我都會因為妳的話生氣或受傷,遑論別人,那未來誰與妳
成家同住,怎能體會妳的口直心快,原諒妳而不受傷!

親愛的寶貝阿
正逢年尾大掃除,我們的心是否也該自我清理,自我省視,
自我檢討跟改進?妳的過去我陪妳一起走來,妳的未來我不
一定參予!握在自己手裡的是妳的命運,是妳的人生!
我只期待如年終灑掃,別忘了隨時打理自己的心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768957

 回應文章

適意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就是希望孩子能懂他們
2010/02/11 09:13
園丁阿容,

做父母真是不容易
就盼孩子能多體恤

孩子大了
做父母的就該放手了

no matter what!!

新年愉快!!!
- 適意藤 -
園丁阿容(money365) 於 2010-02-11 22:15 回覆:

總要放的

現在才懂~當初父母心中~那個永遠長不大的自己

角色轉換~變成了自己跟孩子中間那條無形的線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