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10/01/16 09:47:51瀏覽467|回應1|推薦65

小時後經濟不好,從來不敢請求父母在自己生日時買蛋糕,
常常看見住在街上的同學穿著白色薄紗佯裝,綁著蝴蝶結,
手上拿著蛋糕誇耀的從身旁走過時讓我吞口水,羨慕的不得
了,心理會許下心願,等我有錢一定要定一個大蛋糕給自己
當生日禮物。

小時後的夢想在今日還是沒有實行,因為自己的願望再也沒
比孩子開心更重要,每年總會偷偷計畫要替孩子做生日,日
期還沒到時在心底盤算著,等著,可等到孩子生日過了才忽
然想起,孩子倒也能體諒忙碌的迷糊媽咪,沒有埋怨或吵過
,我們約定每天都可以是生日,只要想吃蛋糕,就上街把喜
歡的口味帶回家,水果的,布丁的,巧克力的。

我們家常吃蛋糕卻少做生日也有一個典故,剛上小學的兩姐
弟,偷偷摸摸的用自己零錢買過蛋糕,要幫父親做生日,等
到工作休息要她老爸許願切蛋糕時,被狠狠的一句︰『做什
麼生日?我不必做。』讓兩個小心靈受到很大創傷,淚眼汪
汪的看著我不知所措,看了我心疼不忍,大人情緒的發洩,
可以把孩子的美夢終結。

昨天
你告訴我今天是你生日的原因吧,讓我整晚都在做著夢,夢
見又錯過兒子生日,包著尿布的兒子失望的把屁股對著我俏
的老高做抗議,趴在床上低聲哭泣著,揪的我一顆心又疼又
酸,抱著兒子在夢裡一起哭。

因為少做過生日,我很不會祝福人,生日快樂後就不知道再
祝福什麼?上次幫弟弟做生日他說的對,生日,是母親受苦
的日子,我們要感恩而不是慶祝,要省思而不是吃喝,把生
日當一個點來督促自己,我聽了很有道理....

所以每次跟朋友說生日祝福,除了生日快樂外,我都會希望
她永遠比我好,比我好就會更幸福,更成功,更善良,更圓
滿。

認識你是一個善緣,我們開始於文字的往返上,幾年來雖未
謀面,互相分享心情與心靈成長,分享工作的挑戰,分享高
低起伏的人生佰象,我們的友誼跟現實的情誼沒有分別。

今天是你生日,我又想破頭,該怎樣為你祝福,除了生日快
樂,全家平安,升官發財,還是那句︰『希望你永遠比我好。』
生日快樂~johnson我的好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691987

 回應文章

吟長風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02/02 13:45

從小到大我幾乎沒單獨過生日,也少有生日感言,反倒是生日來臨還要跟媽媽說生日快樂,因為我比媽媽早一天,所以每年都是合併辦理,直到這些年阿花的祝福讓我有生日的感覺謝謝阿花唷!!我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我一定要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