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戲
2009/11/28 09:13:42瀏覽399|回應0|推薦73

親愛的J
村莊裡正在一年一度的迎神祭會,已經熱鬧了好幾天,忙著從村裡
老人家問來要準備的鮮花水果壽麵湯圓跟其他必需品,人家怎作我
也跟著,入境隨俗不是嗎?

擺香案,拜三官,忙了三天呢!然後重
頭戲就等著神明鑼鼓喧天的陣仗跟一些民俗演出團體,一步一步的
行軍來此,巡視了工廠跟家門前一番,雖然過了那麼多年,對於拜
拜我還是感覺新鮮。

你知道嗎?每次神明陣仗來到我們廣場門前時,我的
心是溫熱的,澎湃的熱情與激動的心傳到喉嚨梗著,眼底有股熱情
的暖流流過,可惜你沒來,我多希望這樣的迎神賽會你在我身旁,
那麼你會從我身上發現,多種組合起來的情緒在我心中翻騰,由準
備不懂的徬徨,到人潮熱鬧沸騰的滾燙,到人去樓空浮現的虛空落寞
,這些是我多希望能與你分享的心靈過程,而你還是忙著你的事業轉
著你的生理時鐘,親愛的J,我們難道只能隔著時空,互相思念著,
把心事拋到意念的高空,企圖讓念力傳達到雙方心中而已。

親愛的J
這些天因為腰痛,我情緒有點亂,每個人有自己一套看法,有人說我
是因為工作閃了腰,有人說是筋絡發炎,又有人說我這是坐骨神經搗
蛋,我很認真配合醫生,從西藥開始到中藥都乖乖按時吃藥,然不見
好轉的讓我情緒越來越彽落,工作沒有停下的意思,我一面休息一面
坐立難安的望著工廠,疼痛休息好像讓我罪惡感起來,卻不敢放任自
己真正去休息,你說我這是哪門子心思?

是不是像一塊易碎的瓷盤,敏感又脆弱,誰不小心都能讓我粉碎,於
是無助又落寞,想著你為什麼不來看我,給我一份心靈的浮木支撐,讓
我這樣莫明的想你,為什麼?

我也常常想到你跟C,那份隱藏卻誇不過去的恨意,到哪一天才能化解?
以前我會替你們著急,現在想透了,時間將是最好的良藥,等人到某一
個歲數,對於愛與恨自然就頓透了。人與人的愛與恨沒有邏輯可言,我
相信自己被恨過,當然我也狠狠的恨過人,在最恨的當下,任何誰的勸
說都聽不進耳,一但時間到了那恨就像風,說漂走就走了。

那天是很久以後的最強地震,時間維持不長,明知道這樣不會造成危險
傷亡,但是親愛的J你知道嗎?我竟然第一個想到她,那個我原本恨的放
不下的人,她也知道我一直無法放下對她的恨,所以接到我問候的電話
時,她哭的很慘,我不明白她哭是因為感動還是釋懷,總而言之她的淚
,洗淨了我的恬怨,讓我完全放下,我不恨她了,所以有一天,C也會想
通,也會把對你的罣礙拋開,放了你也等於放開綑綁她自己的繩索,我相
信會的,對不對?

2009.11.28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53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