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驚豔****仙草花
2010/11/24 20:05:59瀏覽684|回應2|推薦8

今年9月換季後,氣候要不太熱或秋颱來襲,要不陰雨綿綿,小小一塊農地菜苗種了五六次,始終長不好,去菜園的次數也減少了。今日難得轉晴,到菜園走走時,發現夏天種在菜園斜坡上的仙草,開了一片淡紫色的花海,原本頹喪的心情轉為開朗。原來讓人印象黑黑的仙草,它的花是一串淡淡的紫。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osandy&aid=4632054

 回應文章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兒時記憶
2011/11/29 05:39

還真沒見過仙草花,兒時只記得父親從山上拔一大把仙草回來晾在庭院裡,還沒曬乾之前,母親會先拿一些下鍋煮,那時整個四合院充滿仙草的香氣,所以現在還是很懷念這味道。

請問怎麼種? 是用種籽嗎?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h4520(momosandy) 於 2011-12-05 11:30 回覆:
春秋時用插枝即可,今年更是開一整面牆,好像熏衣草很美的。

龍杰
好漂亮的花
2010/12/23 14:58
您的仙草花真美,不知道此圖片可否讓我使用於網站的logo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