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收筍子
2009/07/01 15:03:06瀏覽747|回應1|推薦14

炎炎夏日清爽又没負擔的菜可能是涼拌綠竹筍了,每當在市場買綠竹筍時,心想為什麼那麼貴,今年接觸到筍子的管理時才體會出(要爬山、要劈路、要斬筍頭、要忍受吸血蚊...等),原來筍子的管理是這麼辛苦。

這是年初時承租的筍園,當初約好四人共同合租,後來評估自己食用筍子量很少,不合效率因此退出。但在整理筍園時還是以義工的方式幫忙。當然採筍也會幫忙一兩次了 ↓

這是挖開的筍子,可看出外皮已發青了,他人說這樣的筍子有損風味,但這批筍子口感非常好。↓

竹下土壤因有大量的枯葉,富含有許多有機質,鬆軟的泥土下有多種生物生存,圖中這隻雞母蟲超級大的,拍照時忘放比例,無法正確的看出大小。↓

挖到這個筍子時,原本以為是小顆的,挖深時才發現不小,可以說未出土就被我們發現了,因此趁鮮當場生吃了,那個口感現在想到都會流口水,好似水梨般脆又清甜,美味極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osandy&aid=3093587

 回應文章

悅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簡約過生活是現代人必須面對的!
2009/07/04 11:30

簡約過生活是現代人必須面對的,

美國人因過度依賴及浪費能源,佔用全世界40%的能源,現在吃盡苦頭!

以前還可以武力及經濟手段將能源價格壓低,我記得石油最便宜時是每桶US$4.50,現在國力漸弱只好面對現實從頭做起,所以現在的美國人也正朝向節能簡約方向過生活!

台灣民眾只感覺日子愈來愈難過,但認為只要景氣回春又可如往日般的生活,這是錯誤的,往日的好景不會再回頭!

我有位朋友也有一塊地,就用來種菜、種玉蜀黍,結果四季都能吃到有機蔬菜,讓我很羨慕。

再過二十年石油用盡,人人都要面對過簡約生活的壓力,早做因應是最聰明的做法!

加油!


快樂讓人年青!創思泉湧!
h4520(momosandy) 於 2009-07-08 12:38 回覆:
謝謝!BookiRead是有遠見的先知,吃簡單的食物,過簡約的生活,照顧地球,也照顧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