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2009/02/01 21:27:05瀏覽558|回應0|推薦7

上面是實習時 學生的作品

實習已經在1月23號過年前結束哩!
現在正處於過年假的階段
想一想  之前半年的忙碌生活好像要開始休息一陣子哩!
要認真唸書 準備考試哩!
想到過去教程老師們總是說
機會是留給已經準備好的人
這段期間
我內省自己   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答案卻是:似乎好像還沒有好
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也許是實務經驗不足
看見大學同學們  即時沒修習教育課程  
還是能拿出自己的一套專業  來證明自己的教學
我只能說自己似乎對自己沒信心  
就如同心理學中的 <自驗預言
self-fulfilling prophecy>
預期自己做不到 當然就會用消極態度去使這個預言成真
當老師的總是預期學生能做的好 
但居然用在自己身上是負面態度 真是不太應該

有時候唸書總會有讀到煩躁無比時  就會想偷懶
腦筋則會出現老師總是說的那句經典名言
態度決定高度 
學習態度真的很重要
就如同老師教學的態度一樣
當你很用心 學生終究會體會得到

自己老是認為自己有一百分的努力了
但其實只做到五十分
因為有一半分數都用在錯誤的地方 因此而失分

同樣的錯誤在四年前我已經嘗過一次哩
目前剩下的時間 真的要用對的讀書策略才行!

無聊時
看看學生的作品讓自己多檢討哪裡可以再改進
要怎樣的教學可以讓學生能夠聽的懂
這也才是教學的應當做最大努力的地方

下面這一組 是一對寶 其實我很喜歡他們兩個孩子

無論畫圖、做作品都很努力與認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o740828&aid=260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