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愛上一家書店
2008/04/18 18:10:15瀏覽444|回應0|推薦15

義大利作家卡爾維諾死於1985年,
留下列出十五種計畫動筆的著作清單。

我願意開一家卡爾維諾書店,最好是在巴黎,因為他在那裡生活多年。
在卡爾維諾書店裡,你可以找到各種類型、卡爾維諾沒有機會寫的書,有標準版、袖珍版、對開本和插圖版。你也許還會發現一批你喜歡的已故作家沒能完成的書。每周都有新書上架。

巴黎現在有家書店叫「找不到」(Introuvable),真是一個絕妙的名字。
在我完美的書店之城裡,
我想像的終極書店也許就是絕對找不到的,
這家書店有你想找的任何一本書:
從孩提時看過的紫衣小鬼頭的書,到你在裡面寫滿筆記的報稅指南。
除非你窮盡所有可能,否則找不到那本你要的書。
只有當你不再心存僥倖,你也許就能找到那本找不到的書。

-----------摘自《如果你愛上一家書店》裡我喜歡的一段文字, 因為讀這樣的文字, 總是很輕易的勾引起我那不死的書店夢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179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