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命
2006/07/20 14:33:14瀏覽465|回應0|推薦11

女人的幸福跟錢有關、跟婚姻有關

 

像我媽那年代,女人沒什麼受教育的機會,沒唸書,相對的也就比較沒有工作機會,只能靠勞力賺錢,也許還是有機會賺大錢,但是很辛苦,工作壽命也不長

 

現在的女人,像我這一代,教育已經很普及,就看自己夠不夠努力唸書、願不願意在職場上奮鬥

 

我媽年紀比我婆婆大約10歲,我媽小學都沒畢業、我婆有唸到小學畢業,婆婆有沒有唸初中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像那些婆婆媽媽們的幸福,有很大的因素在於她們所嫁的老公

 

女人的幸福決定在男人身上,現代的女性聽起來一定很不以為然,但是在婆婆媽媽那一代,確實是如此,像我媽就跟我說,以前外婆要她嫁給附近的「田腳仔」,但媽媽不願意,幾十年前,媽媽就有意識到自己要嫁就要嫁公務員,公務員雖然不是太有錢,但至少生活穩定,所以媽媽選擇了爸爸,雖然媽媽要嫁給爸爸的時後,爸爸是喪偶而且已經有3個孩子,媽媽20歲就要作3個孩子的後媽,媽媽還是很勇敢的選擇爸爸,當然也是因為爸爸的人品修養吸引媽媽,爸爸是日據時代高考及格的公務員,退休時候是技正職位,以前我工作上遇到不懂的日文技術文件,爸爸都還可以教我,可見他的專業。。。。。

 

媽媽常說,如果當年嫁給那個田腳仔,現在可能享盡榮華富貴、但是卻也無法保證是不是還能健康長命,因為嫁入農家就是要「作」,媽媽說她從小作田作怕了,她說她覺得跟著爸爸雖然不會有榮華富貴但是可以肯定日子安定平穩,所以她還是選了爸爸

 

相對於媽媽,我的婆婆就是嫁給同是農家的公公,所以婆婆至今仍然是在作農事,其實職業沒有貴賤之分,我要說的是,婆婆經年累月的操勞,已經讓我深刻體會媽媽的話,婆婆比媽媽年輕10幾歲,身體狀況卻不如媽媽,我相信是因為操勞的結果,這就是那年代女人的命

 

也許婆婆不以為苦而且還樂在其中,但是老公卻經常感嘆說,他媽媽不像我及我媽那麼好命,我跟我媽有多好命嗎?婆婆有多歹命嗎?

 

只能說,那個年代的女人,選了怎樣的男人,就有怎樣的人生吧

 

現代女人的幸福也不是全然跟男人無關,公主本來很幸福的,自己有學歷有專業、工作穩定收入豐厚,無奈駙馬惹事,到頭來只能獨自一人進產房生小孩

 

女人的命,好像永遠跟男人脫不了關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6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