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一天
2009/05/01 15:31:33瀏覽698|回應1|推薦6

很久沒有下廚,

也很久沒吃到礁姊做的菜了。

這陣子我們都忙,

忙的時候不要做菜把生活搞得更忙,

這是我們的默契。

所以,趁礁姊不注意,

端出她放假時做的東西,讓大家解解饞。

她總是叫我不要照,

說貼出來會讓真正廚藝好的人笑掉大牙;

但我就是這樣的人,

覺得菜再難吃,做出來都是心意(何況又不難吃)

是五星級大廚師或天下第一味的「總鋪師」都比不上的心意,

我不怕人笑的。(她說她怕,呵呵)

所以各位如果看到一盤盤菜色端出,

不要懷疑,

那都是經過茉軒在槍林彈雨中保護下來供大家欣賞的。

(因為吃不到,所以說欣賞^^)

這是那天的早餐,

礁姊自製鬆餅,連麵糊都自己打,不是外面賣的鬆餅粉哦。

(她說最難的就是打出這些糊)

進鍋壓煎,附些火腿片和奶油,

再加嬌艷欲滴的草莓,

哦……!好吃得說不出話來!

而且,(舔一下嘴)又補又健康耶,

我對她說:「好感人肺腑的煎鬆餅呀!」

說真的,比麥叔叔賣的要好吃太多了!

而這是她第一次做這道「菜」,真有天份哪!

再加我搾的柳丁汁,還附「渣渣」哦!

我們家獨特的喝法。

很維他命C和纖維質的一餐,可以去些油脂感。

早餐很豐富,吃得很足。

看完報紙,因為陰雨,不想出門,

於是戴上帽,去小花園除除腐葉和雜草,

4隻貓玩耍、說話、清耳朵、剪指甲,

邊看完HBO兩部片。

然後就下午三點,不吃午飯,直接喝下午茶。

那是朋友帶來的點心餅乾,

配上草書的黑底盤子,

連巧克力隨意剝開都有一番情趣。

雨停了,便出門到附近散步,也就是莘可被發現的那片草野,

再過去,就是「養我以霞光」的地方。

又看到「只想唱歌給妳聽」的那兩隻白頭翁(真的是那兩隻!)

覺得像小孩一樣興奮!

回家後已經7點了,

厲害的礁姊竟開始準備炒新竹米粉。

她炒的米粉真好吃,

雖然至今我只不過吃過約10次而已,

但就是覺好好吃。(妳的數學不錯,她平均一年炒一次米粉沒錯。)

還加了新竹買來的正港的新竹「槓丸」,和鮮香菇呢。

天,居然還有蝦沙拉!

酸酸甜甜 (也是她第一次做耶),口感超好!

她說跟奧利佛學來的,但有改良,

我說,

這麼西式的開味菜,佐上台灣炒米粉,

還真是……完美的組合呀!

享用完晚餐,我在洗碗時,

客廳傳來她和喵咪的對話:

「小可!你好可愛哦!你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我微笑,

覺得,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回味那美好的一天。)

註:

奧利佛是旅遊生活頻道常出現的那位英國個性大主廚,

超會做菜又不拘小節,

連柯林頓到他的餐廳吃飯後要求見主廚(老闆)他都不甩,

只因他受小學生之邀,要趕去幫他們設計菜單內容。

他是礁姊的偶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29054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5/01 23:34

感覺隨便喇喇勒 就秀色可餐ㄋㄟ

超厲害的

像我這種@@

連煮個麵都會失敗的...= =

還很挫敗的跟宇說 我今天煮的麵好難吃.......

難吃到之後都不想煮了...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9-05-08 19:01 回覆:

呵呵

是她厲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