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想和妳唱首歌
2009/04/16 18:11:49瀏覽594|回應0|推薦10

白頭翁伴侶,歌聲響徹雲霄,竹枝震盪方歇。

綠頭鴨夫婦,同心一氣,兩相唱隨。

招潮蟹聯盟,振臂呼應,指揮那恩愛進行曲。 

鐵絲網上的掌葉牽牛花,

緊牽著手兒高唱,直是濃情款款。

甩著絨毛向前走的海狗夫妻,天天唱著親吻曲,

散步或睡夢中,都充滿甜蜜與活力。

沒有人能比波蘿蜜佳偶更黏更暱,

做什麼都在一起,他們是天所註生的每輩子伴侶。

錦鯉伉儷最愛迴旋曲,

邊唱邊繞,妳追我,我追妳。

畫一萬個圈圈,表示心不變,決定相愛一萬年。

這麼辛苦築巢,還拿到票選「最美麗鳥巢獎」,

家燕先生拜託害羞的太太,暫時放下小孩,

和他來段雙人「燕歌行」,以答謝觀眾的擁戴。

而螃蟹摯愛二重唱,至死仍然不休,

可以的話,好想牽著手,一起去到那天國。

跳芭蕾舞的青蛙情侶太不小心,

出了意外,一邊西一邊東,在同一條路上曬成乾,

依舊望眼欲穿,合鳴一曲海枯石爛。

至於船歌就要船來唱,才能展現寧靜的蒼茫;

夕陽點亮了舞台,一首首,都是關於我們的愛。

從來不懂情字怎麼寫,只管聲高亢、音低切。

船的心事只有船明白,不是夜鷺,不是漁夫;

這愛對我來說,你很清楚,是每個朝朝暮暮。

即使缺少金銀名望、廣廈大屋,

沒有豪門貴婦可以當,沒有武林盟主夫人可以做,

沒有小開太太的地位可以炫耀,

沒有地主之妻的名號可以說嘴,甚至可能,

另一半也沒有高高帥帥美美,可供體面或安慰。

但,仍然要與妳在一起,要和妳唱首歌,

歌名是甘之如飴,是真情難捨,是同心協力,

是擁有彼此,那繽紛燦爛的顏色。

唱首歌,我只想和妳唱首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285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