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 悼
2012/02/12 22:50:52瀏覽296|回應1|推薦23

 

中午在奇摩首頁隨機跑的新聞中,意外看到惠妮休斯頓過世的消息,經過發言人的證實,這位在8090年代享譽國際的天后,於某飯店倒臥在地,急救後仍不治,現場並無犯罪跡象。

48歲的年紀……曾有的燦爛、盛譽及所有美麗的光華……

就這麼寫下句點。

那一年,我大概20歲,在新年假期與綠手指到台中遊玩,入夜的第一站,是到戲院看惠妮休斯頓凱文柯斯納主演的『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

He is my bodyguard…..

她在戲裡如此大聲呼喊著,然後替她挨子彈的凱文柯斯納,就這麼在她面前倒下。

老實說,以第一次擔任電影女主角的惠妮來說,她的演技真的已經超越第一次的表現,給觀眾一個亮眼的感受;姑且不論當時的媒體評論和輿論如何,也不管她和凱文柯斯納在電影裡的化學效應好不好,這部片賣得當然是惠妮的歌唱實力和個人魅力。

而且,她的丰采並沒有強勢到搶奪了戲中男主角的拘謹、自制和負責任。

之後,我也看過她演的『等待夢醒時分』,如常的不慍不火,毫不比她的歌藝遜色。

真是惋惜!

我一直記得那句『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深情和力道,偶而綠手指在家中還會播放這張CD

惠妮休斯頓的嗓音,在詮釋這首歌曲時,與Dolly Patton的柔情傷感完全不同,更與後來許多翻唱者為這首歌所賦予、蘊藉的情感不太一樣。

攀登上事業高峰後,她與巴比布朗這對夫妻的毒癮、藥癮,包括一併沉淪在菸、酒之中的新聞,歌迷們都略聞一二。

我不能算是惠妮休斯頓的歌迷,但在聆聽到這個訊息時,仍深感遺憾和傷感。

我常想,人生的路永不可能事事都順利,當人被盛名繼之而來的壓力所累,有多少名人能夠想起這些光環,並不是上天給予自己一個更肆無忌憚的機會,而是一種超乎平常人的考驗。

這樣的考驗,能夠通過的人有多少?

能適切平衡的人,又有多少?

當助力成為阻力,當光環變成被頻頻檢視的放大鏡時,戒慎戒恐不足以去形容已成就的背後是多麼的難受;但人的智慧卻能選擇以最忠誠的態度來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

很可惜,包括台灣目前甌打計程車司機的女星也是一樣,成功而後迷失,迷失後再用更多的外力來麻醉自我;最悲慘的莫過於害人害己,光是負責已不足以彌補,且難以使一切歸零、重新開始。

放任自己,永遠不會是最好的答案,當某人讓他人失望、傷痛之前,其實吞下那些苦果最多的,還是自己。

唉!人生數十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若所有的一切都汲汲營營、斤斤計較,又刻意視而不見、毫不在意,到最後呢?還能是原來的自己嗎?

我為惠妮休斯頓默默哀悼了十幾分鐘。

若是常人,何以能發光發熱?既已發光發熱,又何忍讓光和熱轉而毀滅自己?

這是多麼教人難以承受的結果啊!

『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 dreamed of.And I wish you joy and happiness.But above all things, I wish you love.我希望上天善待你,你希望你美夢成真,我希望你快樂幸福,除此之外,我還要你愛你所愛。』

僅以歌詞裡的這幾句祝福大家……

珍惜生命、珍惜一切。

 

 

 

◎圖片與歌詞翻譯均取用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當即移除,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kuo&aid=6110254

 回應文章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惜
2012/02/14 01:19
一葉飄落,林木皆驚。
早安molly(mollykuo) 於 2012-02-15 03:18 回覆:

是的...正如蕭大哥所形容的如此~~

驚且嘆~悲且惋惜.......

這陣子孩子開學~加上瑣事特別多,上網和創作的時間都被迫減少許多,

謝謝蕭大哥過來看我還留下回應~~

待我有時間再慢慢欣賞你的創作~~~

敬祝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