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樓下的早餐店
2013/04/23 16:40:06瀏覽334|回應0|推薦8

前陣子我家樓下開了家早餐店,看名稱是個蛋餅專賣店;幾次和老婆散步經過這家店的門口,生意似乎並不怎麼樣。

上個週六早上下樓買報紙時經過這家店的門口,想說既然也算是同個社區的鄰居,至少也得給人家個機會,於是就跑進去吃了客早餐。

一進門,發現店裡沒有其它的客人,老闆在看電視,餐桌上都是散落的報紙跟雜誌,零亂得讓人有點皺眉頭。

點了餐,菜單上寫的是25元的蔥油餅和15元的溫豆漿。可是送上桌的看起來像是單價30元的蛋餅,想想也不好意思叫老闆重做,就吃了唄。吃完結帳,老闆跟我收了50元,我抬頭看看貼在牆上的價目表,再次確認了蔥油餅25元、蛋餅30元、豆漿15元,沒有分大杯小杯,都是單一價。

等走出店門,回頭看看招牌,上面寫的營業時間:「上午六點到十一點,下午三點到六點」,又不禁地搖搖頭。

老實說,餐點並不難吃,而且老闆用的不是免洗餐具,而是可重覆使用的馬克杯與不銹鋼筷,這點頗值得讚許,但除此之外可說是慘不忍睹。

店裡明明沒有客人,老闆有空看電視,卻沒去收拾桌上的報紙跟雜誌,這表示她很懶。

只有我一個客人,只點了一樣餐點,都還會把蔥油餅做成蛋餅弄錯,輕忽的程度讓人詫異。而價目表上寫的價錢與結帳的價錢有差,不管是價目表漏列,還是老闆算錯,這種漫不經心也未免太過誇張。

至於營業時間,我只能說,長那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做吃的賣上午跟下午,中間還有在午休的。

我想我應該再也不會再去那家早餐店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753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