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工
2015/09/05 12:06:49瀏覽258|回應0|推薦0

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騎機車在外面奔波,因此大概兩三天就要到加油站報到. 每次加油,我就會注意加油工的工作態度. 機車的油箱很小,油錶指針到紅字的時候去加,頂多加到3公升.

這時候就會發現如果加油站老闆能請到好的員工,真的是福氣. 有些認真的加油工,會油槍用手提得高一點,這樣就會加得比較滿才會跳停;而如果遇到懶惰的加油工,就把油槍直接往加油孔一插就放手,這樣就會加到一半甚至更少就跳停. 同樣去加油,好的員工可以幫我加到六七十元甚至更多,懶惰的員工大概就是四五十元.光我ㄧ個客戶,就差了二三十元的營收,一天下來,一個認真的員工,真的可以幫老闆多賺很多錢.


而我昨天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的加油金額:新台幣23元. 我很確定油箱已經快見底了,但那位幫我加油的小朋友一開始就把油槍插到底,所以第一次只加了10元就跳停;後來他把油槍稍微拉出來一點,等到23元的時候又跳停了. 我看著這小朋友,小朋友一臉不耐地對我說"已經跳停兩次了",就把油槍拔出來,我只好很無奈的離開.
不過我想,請到這位加油工的老闆應該比我更無奈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2950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