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缺口
2008/01/15 00:56:13瀏覽880|回應2|推薦18

文章引用:徵文贈書活動: 一起寫【轉彎】不要【錯過】

 

缺口

 

  我,江語琪,目前為止交過兩個男朋友,一個是在國小一年級時,號稱全年級最好看的張亦勝;另一個則是國小五年級時,永遠都考全校排名第三的葉明星。而這兩位的分手過程都很可笑。記得當時會和張亦勝分手是因為一支棒棒糖,而葉明星則是因為排名第三名的他突然考了第二名,將原先應是第二名的我擠到了第三名的位置。

  我對他們兩位的記憶都只到國中畢業而已,國小畢業後我們三個上了同一所國中,變成了很好的朋友,然後似乎又上了同一所高中,但這些記憶相當模糊,或者應該說,我對高中時的日子幾乎一點印象也沒有,唯一知道的是,我曾穿著牆上掛的那件制服度過三年。我曾經問過爸媽,但他們卻一再地逃避我的問題,而我也只好作罷。

  至今,已過了好幾年了,我將要升上大三,我覺得要好好的過現在的生活,不再堅持著要想起那些模糊的記憶。只是,當我望著牆上那件制服時,總會覺得心裡少了些什麼,像一個缺口,愈來愈深、愈來愈深……。也許我可以一把將那件制服丟掉,但我卻做不到,因為那是我高中唯一的記憶……。

***

  說起來還真巧,正當我打算徹底放棄回憶的時候,我打工的地方多了新的同事。

  「妳好,我叫葉明星,請多多指教。」似乎有個聲音傳入我的耳朵。

  恩,葉明星啊,呃?葉明星?

  我放下手邊的工作抬起頭來看著他:「你說你叫葉明星?」

  正當我提出疑問的時候,他早已大聲地喊出我的名字:「江語琪!」

  「葉明星!好久不見了耶!」我笑了笑,努力用著那點模糊的記憶跟他打招呼。

  「叫我小葉就好了。妳現在過得好嗎?」他問我。

  就這樣,我們閒話家常了起來,但工作畢竟還是最重要的,於是我們交換了MSN以及手機號碼。

  「我只有上假日班,有事的話再聯絡囉!」下班前,我告訴他。

  就這樣,我多了一位談天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小葉很談得來,但我和他聊天的內容僅止於生活的瑣事,對於高中的往事他似乎也很有默契地不談起。

***

  生日那天,我接到了小葉的電話。

  「喂」聲還沒發出,就聽到小葉的聲音:「語琪,十分鐘後,妳家樓下見。」他說完,沒有等我回答,便掛上了電話。

  莫名奇妙地,我被他拖著到處玩,全街可以玩、可以吃的地方全跑遍了。最後,他帶我到西子灣看日落。

  我跟他走在路旁,他牽起我的手,起初我並不覺得奇怪,但頭卻漸漸地痛了起來,眼淚隨之滑落。記憶中,似乎也有一個人這麼牽著我的手,走在同一個地方。

  發現我的異樣,小葉緊張了起來:「怎麼了?妳別哭啊!」

  所有經常在夢中出現的畫面,隨著頭痛,像快轉的影片般,一幕幕地浮現在腦海中。顧不得旁人異樣的眼光,我大哭了起來。

  小葉緊緊抱住我,試圖要安慰我。

  「阿勝……張亦勝……」最後,只記得在大哭中,這個我不斷重複著的名字,究竟我是怎麼回到家的我也忘了。

***

  幾天後的晚上,小葉跑來找我。他一看到我便緊緊抱住我。

  「語琪,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從國中開始,不,從國小開始我就很喜歡妳了!」他相當激動地對我說。

  在他的懷抱裡,我又再度想起張亦勝的臉龐。

  「不!你不是他!」我努力掙開他的懷抱。

  「語琪!妳不要再想他了好不好?他已經不在了!已經不在了妳知道嗎?」他搖著我的肩膀,試圖搖醒我,而我的眼淚則不停的流著:「小葉……對不起……」語畢,我跑回家中。

  過了許久,我才聽到機車發動,離去的聲音。

  其實在西子灣那一天,我就想起了所有的事情,包括阿勝已經不在了的事實。

  高中和我交往了三年的阿勝,在畢業那一天,我因為他的第二顆鈕扣被一位學妹搶走了而跟他吵了起來,因此沒有注意到即將經過的機車。記憶中看見阿勝的最後一面,是他緊緊地抱著我,渾身是血。從那之後,我失去了這一段記憶。聽說,他在那場事故中身亡了。

***

  那天晚上以後,我便再也沒有見過小葉了。

  我望著照片中的張亦勝,被我用了兩次可笑的理由提出分手的男生。棒棒糖?鈕扣?就因為這些原因,我和他一再地錯過,甚至永別。

  看著那些照片,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腦海裡便漸漸浮現出小葉的身影。那個陪我談天,帶著我到處玩的葉明星。

  想著想著,眼淚似乎即將崩潰。我趕緊闔上相簿,決定到街上走一走。

  小葉,或許我是喜歡他的吧,雖然我的心裡還有阿勝。但至今想起小葉的離去還有心中的阿勝,竟是相同的難過。我才發現,我並不想失去葉明星,對阿勝的懷念是必然的存在,但我很清楚,我喜歡小葉。

  我前往打工的那家店,店裡的人說,小葉請假去買東西了。我開始在大街上奔跑,努力尋找他的身影。

  就在一個轉角處,我和一個高大的身影撞上,是小葉。

  「嗨。」我們兩個尷尬地打了聲招呼。

  「妳最近過得好嗎?」

  「嗯。」不好!一點也不好!因為我很想你!

  「那,沒事的話,我先走囉!」語畢,他經過我,離去。

  我恨自己,恨自己沒辦法說出口,恨自己又將錯過一個深愛的男孩。

  正當我準備離開,一股力量將我往他的懷裡拉,我笑了,原來我們並沒有錯過,只是多繞了一圈罷了。

 

  「我的心中有個缺口,是因為阿勝的離去而留下來的,所以我可能會偶爾想起他。」

  「沒關係,那個缺口,我會將它補齊。」

***

  「那個缺口,我會將它補齊。」

  有你這句話,就夠了。

 

                    缺口 完

 

PS.改了很久,終於在2000字以內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ra1108&aid=15392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筆很好
2008/01/15 09:56
文筆很通順 ~讀起來很輕快
雅郡(moira1108) 於 2008-01-17 18:29 回覆:
謝謝 :)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名 缺口
2008/01/15 06:47

慢慢的一步一步

解開了讀者的疑惑

缺口 ?

缺了什麼?  遺漏那一段?

你有寫寫小說的天份

我喜歡你的文字


雅郡(moira1108) 於 2008-01-17 18:28 回覆:

謝謝,

聽到您說喜歡我的文字,好高興 :)

只可惜,這篇小說為了字數的關係,刪了很多語琪的回憶